甘肃日报
2021年09月14日
第10版:阅读

【动态】

《帽子里的魔法师》出版

近日,作家赵剑云原创校园幻想系列小说《帽子里的魔法师》由春风文艺出版社出版发行。该书有助于激发孩子们的想象力,让他们在日常生活中努力收获智慧和勇气。

系列小说包括《神秘来客》《被偷走的时光》《消失的水晶山谷》《拯救大人行动》《代课老师的秘密》五部,每部都是独立完整的故事。主人公是五年级男生罗小豆,他的生物学家妈妈去原始森林考察后,给罗小豆寄来神秘礼物——核桃般大小的魔法师咔咔吧。咔咔吧的到来,开启了罗小豆的奇妙生活。他每天藏在罗小豆帽子里,管理罗小豆的学习和生活,两人还一起帮助有困难的同学和伙伴。系列小说语言生动,想象力丰富,为孩子们搭建了一个贴近于现实生活的想象空间,引导一个又一个勇敢和智慧的心灵去迎接挑战、探寻神秘世界的奥秘。

春风文艺出版社首席编辑姚宏越表示:“此系列创造出的幻想世界中既有心地纯善、乐于助人的魔法师,同样也有善的对立面——邪恶的黑暗巫,在正义与邪恶的较量中,我们需要探寻真相,迎接挑战,‘智’和‘勇’缺一不可,在精神品质的树立、感召下,孩子们需要跟随主人公的步伐,解决一个又一个谜团,身临其境地排除艰难,实现正义终将战胜邪恶的要义。”(王鄱)

版权声明

《甘肃日报》(数字报)的原创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PDF、图表、标志、标识、商标、版面设计、专栏目录与名称、内容分类标准以及为读者提供的任何信息)仅供每日甘肃网读者阅读、学习研究使用,未经甘肃云数字媒体版权保护中心有限责任公司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甘肃日报》(数字报)所登载、发布的原创内容用于商业性目的,包括但不限于转载、复制、发行、制作光盘、数据库、触摸展示等行为方式,或将之在非本站所属的服务器上作镜像。否则,甘肃云数字媒体版权保护中心有限责任公司将采取包括但不限于网上公示、向有关部门举报、诉讼等一切合法手段,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2021-09-14 【动态】 1 1 甘肃日报 c272852.html 1 《帽子里的魔法师》出版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