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21年09月14日
第04版:综合

敦煌壁画艺术精品公益巡展走进北京鼎石学校

本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施秀萍)近日,由敦煌研究院、中国敦煌石窟保护研究基金会等共同举办的“千孔洞窟,万象之上”敦煌壁画艺术精品公益巡展走进北京市鼎石学校。

展览精选了30幅敦煌石窟数字化高保真复制壁画精品、2尊复制彩塑、首次复制第428窟以及相关多媒体作品和敦煌纪录片。同时,展览展出了反映敦煌莫高窟历史风貌及保护历程的老照片,以及敦煌石窟开凿和壁画绘制过程的图片,旨在让广大师生足不出户,近距离、全方位感悟敦煌艺术精髓。

据介绍,本次展览能走进北京市鼎石学校,与热爱敦煌文化艺术的该校同学左纯溪息息相关。左纯溪对于敦煌的喜爱,源于一本楼兰画册,截至目前她已先后十多次去敦煌;姐姐左纯溪对敦煌的热爱还感染了弟弟左浩骅,更感染了母亲夏秀玲。2019年6月15日,夏秀玲携孩子左纯溪、左浩骅向中国敦煌石窟保护研究基金会捐款100万元人民币,成立“敦煌·莫高未来专项基金”。本次展览,有一独特的板块,就是左纯溪和左浩骅的绘画作品,在姐弟俩看来,“真正重要的东西,是眼睛看不到的”。因此,姐弟双双拿起画笔,记录下敦煌的美。

版权声明

《甘肃日报》(数字报)的原创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PDF、图表、标志、标识、商标、版面设计、专栏目录与名称、内容分类标准以及为读者提供的任何信息)仅供每日甘肃网读者阅读、学习研究使用,未经甘肃云数字媒体版权保护中心有限责任公司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甘肃日报》(数字报)所登载、发布的原创内容用于商业性目的,包括但不限于转载、复制、发行、制作光盘、数据库、触摸展示等行为方式,或将之在非本站所属的服务器上作镜像。否则,甘肃云数字媒体版权保护中心有限责任公司将采取包括但不限于网上公示、向有关部门举报、诉讼等一切合法手段,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2021-09-14 1 1 甘肃日报 c272793.html 1 敦煌壁画艺术精品公益巡展走进北京鼎石学校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