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21年09月14日
第03版:要闻

全国首笔全流程线上应收账款数字证书确权业务在甘肃落地

本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曹立萍)近日,在人行兰州中心支行的指导下,兰州银行通过中征平台以数字证书形式为大禹节水集团上游企业嘉峪关晶鑫宸商贸公司在线发放50万元贷款,标志着全国首笔全流程线上数字证书确权业务模式正式在甘肃落地。

数字证书确权业务模式是人民银行征信中心创新推出的中征平台应收账款确权融资模式。在这种模式下,核心企业通过数字签章确认账款,确保应收账款的真实性和有效性,相较于传统系统对接模式,核心企业只要具备一定供应链规模即可开展业务,门槛较低,且核心企业无需开发接口,具有对接时间短、费用低等优势。

今年以来,人行兰州中支积极推广数字证书模式,推动兰州银行开发与中征平台对接的数字证书接口,成为全国首家集中推广数字证书模式的商业银行。人行兰州中心支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推广数字证书模式不仅可降低核心企业对接成本,简化系统操作流程,还能批量带动更多供应链核心企业通过中征平台开展应收账款业务,实现以点带面,辐射更多中小微企业。

版权声明

《甘肃日报》(数字报)的原创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PDF、图表、标志、标识、商标、版面设计、专栏目录与名称、内容分类标准以及为读者提供的任何信息)仅供每日甘肃网读者阅读、学习研究使用,未经甘肃云数字媒体版权保护中心有限责任公司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甘肃日报》(数字报)所登载、发布的原创内容用于商业性目的,包括但不限于转载、复制、发行、制作光盘、数据库、触摸展示等行为方式,或将之在非本站所属的服务器上作镜像。否则,甘肃云数字媒体版权保护中心有限责任公司将采取包括但不限于网上公示、向有关部门举报、诉讼等一切合法手段,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2021-09-14 1 1 甘肃日报 c272786.html 1 全国首笔全流程线上应收账款数字证书确权业务在甘肃落地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