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21年09月14日
第02版:要闻

【推动高质量发展 国网甘肃电力先行】

服务再升级 国网甘肃电力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国网甘肃电力连心桥(南梁)共产党员服务队助力乡村振兴。图为供电员工在为豆腐作坊人员解答用电疑问。潘磊

沈丽莉 冉宝 李春莲

近年来,国网甘肃电力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一系列安排部署,实施全域优化电力营商环境工程,全面打造高效率办电、高品质服务、高质量供电的电力营商环境。

突出“三电”服务

打造“获得电力”样板

“获得电力”是衡量营商环境便利程度的重要指标之一。国网甘肃电力对标国内先进,结合省内区域发展差异和特色,以人民群众电力获得感强、服务感知度优、电能质量高为目标,打造了“乡村振兴”“优质服务”“三零三省”“阳光业扩”“配网建设”五类可复制推广的样板工程。目前,国网甘肃电力“获得电力”指数已提升至99.6%。

据了解,金昌供电公司以省列重点投资项目“金昌经开区创新创业产业园一期”为依托,倾力打造“镍都腾飞 电力先行”营商环境样板工程。7月23日,该项目正式启动供电。先期入驻的甘肃金川六族新材料应用科技有限公司等3家企业已开始生产调试,供电容量4000千伏安。苏州赛特锐精密机械配件有限公司等3家企业已于8月中旬正式投运生产,供电容量6000千伏安。

“全省各样板工程实施单位通过紧密结合地方资源禀赋、地区产业发展布局、能源消费特点及各单位投资情况,全面测算本单位投资能力。在加强电网建设为乡村振兴赋能、提高办电效率为客户办电省时、优化网架结构为客户用电提质、加强用电检查提升客户用电安全等方面,有效发挥引领带动作用。”国网甘肃电力市场营销事业部副总经理周海军介绍说。

持续提升供电服务

确保安全可靠电力保障供应

“感谢你们的定期走访,为企业的绿色循环产业项目建设出谋划策。”9月4日,甘肃东方钛业有限公司电气负责人李德军对国网甘肃电力主动上门服务满怀感激。

针对甘肃东方钛业有限公司用电面临电量剧增、负荷分布不均、用电需求大等情况,国网甘肃电力对该企业从维护设备安全、节省开支、答复咨询3方面入手,帮助客户制定合理化的节能用电方案,减少不必要的损失。同时,结合生产经营情况、用电特性和风险防控重点,完善基础信息管理,建立常态化服务对接机制,畅通联系渠道,制定个性化服务方案,及时解决用电难题,以贴心、精心的服务助力企业发展。

近年来,国网甘肃电力深化各专业部门协同运作,着力打造卓越办电服务新模式,最大限度压环节、减时间、降成本,全面提升业扩报装服务质效。市场营销事业部会同发展事业部进一步优化业扩配套电网项目管理流程,根据客户需求和电网现状快速确定业扩配套电网项目,10千伏项目与客户商定时间加快实施,35千伏及以上项目与客户受电工程同步推进或适度超前完工。

全域优化电力营商环境

重大节会电力保障无忧

7月5日,长征四号丙运载火箭成功将风云三号E气象卫星送入预定轨道,国网甘肃电力又一次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了酒泉卫星发射中心一级保电任务。

国网甘肃电力在接到卫星发射保电任务后,周密部署,分析电网运行方式及用电符合情况,编制保电方案、应急预案和各项保电措施,准确调整电网运行方式。组织国网甘肃电力连心桥(酒泉飞天)共产党员服务队开展相关厂站的设备、输电线路特巡,对重点线路外破隐患点安排专人进行蹲守看护。

今年,国网甘肃电力圆满完成两会和“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发射等重大保电任务。积极应对覆冰灾害和暴雨洪涝灾害,发挥大客户服务柔性团队作用,扎实推进重要客户、重要场所隐患排查治理,落实“服务、通知、报告、督导”四到位工作要求,提前开展高危及重要客户隐患排查。截至目前,共完成隐患整改125处,报备政府隐患469件。

版权声明

《甘肃日报》(数字报)的原创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PDF、图表、标志、标识、商标、版面设计、专栏目录与名称、内容分类标准以及为读者提供的任何信息)仅供每日甘肃网读者阅读、学习研究使用,未经甘肃云数字媒体版权保护中心有限责任公司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甘肃日报》(数字报)所登载、发布的原创内容用于商业性目的,包括但不限于转载、复制、发行、制作光盘、数据库、触摸展示等行为方式,或将之在非本站所属的服务器上作镜像。否则,甘肃云数字媒体版权保护中心有限责任公司将采取包括但不限于网上公示、向有关部门举报、诉讼等一切合法手段,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2021-09-14 【推动高质量发展 国网甘肃电力先行】 1 1 甘肃日报 c272765.html 1 服务再升级 国网甘肃电力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