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21年09月05日
第01版:要闻

将榜样力量化为实干动力

——邱军先进事迹在全省引发强烈反响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白永萍 范海瑞 张文博 陈多

干事创业,一心为民。中国化学工程集团干部、华池县挂职副县长邱军永远地走了,带着他对华池县的眷恋,带着华池县干部群众对他的不舍,永远地走了。8月31日,中共中央宣传部发布邱军同志先进事迹,追授邱军“时代楷模”称号。邱军的感人事迹,在全省引起了强烈反响。

一直以来,邱军胸怀大局、无私奉献,保持“功成不必在我,建功必定有我”的奋斗热情,全心全意为老区谋振兴,为老区人民谋幸福。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邱军恪尽职守、无私奉献的精神,在工作岗位上尽职尽责、发光发热。

张掖市山丹县位奇镇永兴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姚瑶说,学习了邱军同志的先进事迹后,深深被他对党忠诚、心系群众、大公无私的奉献精神所感动。自己从一名大学生村官到行政村党支部书记,一直工作在基层,与群众联系也最密切。刚刚参加工作就赶上脱贫攻坚任务最重的时候,从最初什么都不懂到现在村里每家每户情况脱口而出,这段宝贵的经历让自己学会了很多,也懂得了很多。在今后的工作中,自己将以邱军同志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初心使命,以更加饱满的精神面貌和扎实的工作作风投身乡村振兴工作。

“邱军同志燃尽芳华、奉献老区的先进事迹,让我深感敬佩,他用自己的生命和行动践行了一名扶贫干部的初心和使命。”天水市武山县杨河镇工作人员李瑨说,作为一名基层工作人员,自己深刻地感受到,无论从事什么职业,无论在什么岗位,只有爱岗,才会敬业、乐业和兴业。在今后的工作中,自己要以邱军同志为榜样,初心不改、不懈奋斗,努力成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转2版)

版权声明

《甘肃日报》(数字报)的原创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PDF、图表、标志、标识、商标、版面设计、专栏目录与名称、内容分类标准以及为读者提供的任何信息)仅供每日甘肃网读者阅读、学习研究使用,未经甘肃云数字媒体版权保护中心有限责任公司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甘肃日报》(数字报)所登载、发布的原创内容用于商业性目的,包括但不限于转载、复制、发行、制作光盘、数据库、触摸展示等行为方式,或将之在非本站所属的服务器上作镜像。否则,甘肃云数字媒体版权保护中心有限责任公司将采取包括但不限于网上公示、向有关部门举报、诉讼等一切合法手段,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2021-09-05 ——邱军先进事迹在全省引发强烈反响 1 1 甘肃日报 c270884.html 1 将榜样力量化为实干动力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