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21年09月05日
第01版:要闻

信念坚定对党忠诚 奋勇争先建功立业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在我省引发热烈反响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沈丽莉 刘健 范海瑞 张文博 白永萍

连日来,我省干部群众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信念坚定、对党忠诚,以忠诚干净担当的实际行动,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

省财政厅办公室二级主任科员张甜甜说:“作为年轻干部,不管是个人成长进步,还是助力财政改革发展,更加需要旗帜方向的指引。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既给出了方法,又强调了原则;既标定了高线,又划清了底线。我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年轻干部的谆谆教诲,认真学习践行,立足财政本职工作,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在理财为民的生动实践中练好内功、提升修养,以昂扬奋斗之力为财政事业增光添彩。”

兰州市七里河区住建局党建专干郑丽君说:“作为年轻干部,要做到信念坚定、对党忠诚,就要自觉执行组织决定,服从组织安排,不能只愿意待在温馨的舒适区,不愿意到艰苦地区去,而要坚定‘刀要在石上磨、人要在事上练’的信念。”她表示,在今后工作中,一定将坚持在干中学、学中干,奋勇争先,建功立业。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要求年轻干部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注重实际、实事求是,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对年轻干部而言,这既是行为坐标,也是努力方向,更是奋斗动力。”瓜州县政府办公室干部何旺晖表示,将强化思想认识,不断提升理想信念,在今后工作中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更好履职尽责,努力为瓜州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国网定西供电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艾宪仓认真研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深刻感受其中蕴含的思想力量和实践力量。“干事担事,是干部的职责所在,也是价值所在。坚定理想信念是终生课题,需要常修常练,要信一辈子、守一辈子。”他表示,将牢记总书记殷殷嘱托,坚守“人民电业为人民”的初心使命,全力守护好万家灯火。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眼睛向下、脚步向下,经常扑下身子、沉到一线,近的远的都要去,好的差的都要看,干部群众表扬和批评都要听,真正把情况摸实摸透。”临泽县新华镇党委书记刘一伟表示,要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扎实推进乡村振兴,依托新华镇地理交通区位优势和产业发展重点,打造312线路衍经济示范带,持续做精玉米制种产业、做强草畜产业、做大高原夏菜产业,促进农民增加收入。

(转2版)

版权声明

《甘肃日报》(数字报)的原创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PDF、图表、标志、标识、商标、版面设计、专栏目录与名称、内容分类标准以及为读者提供的任何信息)仅供每日甘肃网读者阅读、学习研究使用,未经甘肃云数字媒体版权保护中心有限责任公司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甘肃日报》(数字报)所登载、发布的原创内容用于商业性目的,包括但不限于转载、复制、发行、制作光盘、数据库、触摸展示等行为方式,或将之在非本站所属的服务器上作镜像。否则,甘肃云数字媒体版权保护中心有限责任公司将采取包括但不限于网上公示、向有关部门举报、诉讼等一切合法手段,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2021-09-05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在我省引发热烈反响 1 1 甘肃日报 c270881.html 1 信念坚定对党忠诚 奋勇争先建功立业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