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21年09月03日
第09版:生态

我省切实提升地质灾害监测预警能力

本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洪文泉 王煜宇)甘肃省自然资源系统坚守“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将保障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严格夯实监测预警管理办法,着力提升地质灾害监测预警能力,始终积极推动监测预警能力朝着更加科学、更加便捷、更加精准、更加快速的方向发展。

今年以来,省自然资源厅按照上级要求,结合我省实际,紧扣时间节点,加强统一协调,第一时间下达了2021年度甘肃省地质灾害防治专群结合监测预警试验点建设任务,制定印发相关管理办法,邀请自然资源部相关专家对项目承担单位开展监测预警相关技术培训和现场指导。并成立工作专班,建立了省厅总体负责、市州组织实施、厅地质灾害防治技术指导中心进行技术与质量把控的工作机制,形成了上下联动、各司其职、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

在项目实施过程中,省自然资源厅严格把关项目的投标、设备安装、网络运行等工作,增加项目数量的同时优化项目质量。安排专家下沉一线解决问题,项目进度和质量得到保障。截至目前,全省共建成地质灾害监测预警点2001处,安装普适性监测设备5877套。监测点覆盖全省13个市州、76个县区,为我省汛期地质灾害防治提供了有力支撑。

版权声明

《甘肃日报》(数字报)的原创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PDF、图表、标志、标识、商标、版面设计、专栏目录与名称、内容分类标准以及为读者提供的任何信息)仅供每日甘肃网读者阅读、学习研究使用,未经甘肃云数字媒体版权保护中心有限责任公司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甘肃日报》(数字报)所登载、发布的原创内容用于商业性目的,包括但不限于转载、复制、发行、制作光盘、数据库、触摸展示等行为方式,或将之在非本站所属的服务器上作镜像。否则,甘肃云数字媒体版权保护中心有限责任公司将采取包括但不限于网上公示、向有关部门举报、诉讼等一切合法手段,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2021-09-03 1 1 甘肃日报 c270694.html 1 我省切实提升地质灾害监测预警能力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