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21年08月20日
第11版:融媒

【微言】

办实事关键在实

兰天

乐民之乐者,民亦乐其乐;忧民之忧者,民亦忧其忧。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人民群众什么方面感觉不幸福、不快乐、不满意,我们就在哪方面下功夫,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

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是党史学习教育以知促行的必然要求,是党的宗旨意识的现实反映,更是党员干部初心使命的集中体现。“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在实,学史力行,实干为民。党员干部要发扬务实精神,把群众“心上事”作为自己的“上心事”。针对群众提出的痛点、难点问题,不要眼高手低、华而不实,从实际情况入手,深思熟虑、脚踏实地一步步干。问需于民,听听群众想让“干什么”;问计于民,让群众当参谋“怎么干”;问效于民,由群众来评判“怎么样”。

事情无大小,成效得民心。只要是人民群众关切的事情,都必须主动回应,积极落实。抓好落实,不能只停留在口头上或文件的安排部署上,广大党员干部应积极深入基层一线,在精准了解人民群众的需求上下功夫,有的放矢方能事半功倍。要在为民办事中去检验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要用实绩实效来赢得人民群众的认可。面对人民群众反映的问题,不推脱、不绕弯,想办法、出对策。唯有坚持务实的工作作风,才能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

版权声明

《甘肃日报》(数字报)的原创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PDF、图表、标志、标识、商标、版面设计、专栏目录与名称、内容分类标准以及为读者提供的任何信息)仅供每日甘肃网读者阅读、学习研究使用,未经甘肃云数字媒体版权保护中心有限责任公司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甘肃日报》(数字报)所登载、发布的原创内容用于商业性目的,包括但不限于转载、复制、发行、制作光盘、数据库、触摸展示等行为方式,或将之在非本站所属的服务器上作镜像。否则,甘肃云数字媒体版权保护中心有限责任公司将采取包括但不限于网上公示、向有关部门举报、诉讼等一切合法手段,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2021-08-20 【微言】 1 1 甘肃日报 c268012.html 1 办实事关键在实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