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21年08月20日
第02版:要闻

《甘肃特色文化普及丛书》在兰首发

本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施秀萍)8月17日,由省社科联组织专家学者编纂、甘肃人民出版社出版的《甘肃特色文化普及丛书》在兰州举行首发式。

省社科联组织编纂的这套丛书,旨在传承发扬优秀传统文化,挖掘甘肃地域文化资源,让人们从中了解甘肃、认识甘肃,以进一步增强对甘肃文化的认同感与自豪感。

《甘肃特色文化普及丛书》共8部,分别为《羲皇故里》《简牍甘肃》《丝路甘肃》《石窟甘肃》《魅力花儿》《彩陶甘肃》《道情皮影》《红色甘肃》,共160万字。

据介绍,2019年5月,在认真调查研究、广泛征求意见、充分进行论证的基础上,省社科联启动了《甘肃特色文化普及丛书》编纂工作;当年8月,确定8个项目予以立项。在编纂过程中,丛书编著者多方采集资料,反复斟酌修改,几易其稿,至2020年10月全面完成编纂工作。其中除《红色甘肃》还在审读阶段外,其他7部已由省社科联资助先期付梓出版。

版权声明

《甘肃日报》(数字报)的原创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PDF、图表、标志、标识、商标、版面设计、专栏目录与名称、内容分类标准以及为读者提供的任何信息)仅供每日甘肃网读者阅读、学习研究使用,未经甘肃云数字媒体版权保护中心有限责任公司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甘肃日报》(数字报)所登载、发布的原创内容用于商业性目的,包括但不限于转载、复制、发行、制作光盘、数据库、触摸展示等行为方式,或将之在非本站所属的服务器上作镜像。否则,甘肃云数字媒体版权保护中心有限责任公司将采取包括但不限于网上公示、向有关部门举报、诉讼等一切合法手段,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2021-08-20 1 1 甘肃日报 c267967.html 1 《甘肃特色文化普及丛书》在兰首发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