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21年08月20日
第01版:要闻

把学习成果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本报评论员

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理论武装的重中之重、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全省上下要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认真落实省委十三届十四次全会部署的各项任务,努力开创甘肃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新局面。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贯通历史、现实、未来,把我们党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提升到新高度,为我们奋进新时代、走好新征程指明了前进方向,是高举旗帜、坚守信仰的光辉文献,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纲领,是担当使命、续写荣光的政治宣言。全省上下要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为指引,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全力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在甘肃落地见效。

“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伟大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源头活水”,集中体现了党的坚定信念、根本宗旨、优良作风,为立党兴党强党提供了丰厚的精神滋养。甘肃在革命、建设、改革的不同历史时期,孕育、发展和形成了长征精神、南梁精神,以及铁人精神、航天精神、莫高精神等伟大精神,这些宝贵精神财富是伟大建党精神在不同历史条件下的具体呈现,凝结着艰苦奋斗、牺牲奉献、开拓进取的伟大品格。踏上新的赶考之路,我们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发扬“人一之、我十之,人十之、我百之”的甘肃精神,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刚健勇毅,扎实推动全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转2版)

版权声明

《甘肃日报》(数字报)的原创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PDF、图表、标志、标识、商标、版面设计、专栏目录与名称、内容分类标准以及为读者提供的任何信息)仅供每日甘肃网读者阅读、学习研究使用,未经甘肃云数字媒体版权保护中心有限责任公司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甘肃日报》(数字报)所登载、发布的原创内容用于商业性目的,包括但不限于转载、复制、发行、制作光盘、数据库、触摸展示等行为方式,或将之在非本站所属的服务器上作镜像。否则,甘肃云数字媒体版权保护中心有限责任公司将采取包括但不限于网上公示、向有关部门举报、诉讼等一切合法手段,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2021-08-20 1 1 甘肃日报 c267955.html 1 把学习成果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