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21年08月20日
第01版:要闻

中共中央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全国政协中央军委

关于庆祝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的贺电

中共西藏自治区委员会、西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西藏自治区政协、西藏军区: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之际,我们迎来了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中共中央、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全国政协、中央军委向西藏各族干部群众和各界人士,向驻藏人民解放军指战员、武警部队官兵、公安干警和消防救援队伍指战员,向所有参加和支援西藏建设、关心帮助西藏发展进步的同志们、朋友们,致以热烈的祝贺和亲切的慰问!

70年前西藏和平解放,是西藏历史上具有划时代意义的转折点,不仅彻底驱逐了帝国主义势力,沉重打击了各种分裂势力,有力推进了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坚决捍卫了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维护了国家统一和民族团结,而且开辟了百万农奴翻身解放的道路,开启了西藏繁荣进步的光明前程。从此,西藏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在社会主义祖国大家庭里,走上了团结进步发展的康庄大道。

70年来,西藏推翻了旧制度、建立了新政权,实行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党的民族政策和宗教政策全面贯彻,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开放深入推进,社会制度实现历史性跨越,经济社会实现全面发展,人民生活极大改善,城乡面貌今非昔比,实现了从黑暗走向光明、从落后走向进步、从贫穷走向富裕、从专制走向民主、从封闭走向开放的历史性转变。西藏发展进步取得巨大成就,书写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的生动篇章!

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全国人民大力支持下,西藏各族人民团结奋斗、顽强拼搏,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脱贫攻坚全面胜利,彻底消除绝对贫困,同全国人民一道步入了全面小康社会,各项事业取得全方位进步、历史性成就。当前西藏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发展质量不断提升,人民生活水平全面提高,生态安全屏障日益坚实,民族和睦宗教和顺,边疆巩固边境安全,党的建设全面加强,社会主义新西藏呈现勃勃生机。(转3版)

版权声明

《甘肃日报》(数字报)的原创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PDF、图表、标志、标识、商标、版面设计、专栏目录与名称、内容分类标准以及为读者提供的任何信息)仅供每日甘肃网读者阅读、学习研究使用,未经甘肃云数字媒体版权保护中心有限责任公司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甘肃日报》(数字报)所登载、发布的原创内容用于商业性目的,包括但不限于转载、复制、发行、制作光盘、数据库、触摸展示等行为方式,或将之在非本站所属的服务器上作镜像。否则,甘肃云数字媒体版权保护中心有限责任公司将采取包括但不限于网上公示、向有关部门举报、诉讼等一切合法手段,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2021-08-20 中共中央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全国政协中央军委 1 1 甘肃日报 c267951.html 1 关于庆祝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的贺电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