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21年08月16日
第08版:时事

海地西部地震死亡人数升至724人

8月14日,在海地莱凯,人们在因地震倒塌的建筑外搜寻幸存者。 新华社/美联

新华社墨西哥城8月15日电(记者王钟毅)太子港消息:海地民防部门15日说,截至当天中午,海地西部地区14日发生的7.2级地震已造成724人死亡。

海地民防部门负责人杰里·钱德勒15日中午在记者会上说,地震已造成至少724人死亡、2800人受伤。大部分遇难者位于受灾最严重的西南部地区。

据当地华侨介绍,截至目前,没有华侨华人在此次地震中伤亡的消息。

据美国地质调查局地震信息网消息,当地时间14日7时29分,海地西部尼普斯省发生7.2级地震,震中距海地首都太子港约150公里,震源深度约10公里。海地总理亨利已抵达灾区指挥救援,并宣布海地开始实施为期一个月的国家紧急状态。

海地位于加勒比海北部的伊斯帕尼奥拉岛,人口超过1000万。2010年1月12日,海地发生7.3级地震,超过30万人遇难。

版权声明

《甘肃日报》(数字报)的原创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PDF、图表、标志、标识、商标、版面设计、专栏目录与名称、内容分类标准以及为读者提供的任何信息)仅供每日甘肃网读者阅读、学习研究使用,未经甘肃云数字媒体版权保护中心有限责任公司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甘肃日报》(数字报)所登载、发布的原创内容用于商业性目的,包括但不限于转载、复制、发行、制作光盘、数据库、触摸展示等行为方式,或将之在非本站所属的服务器上作镜像。否则,甘肃云数字媒体版权保护中心有限责任公司将采取包括但不限于网上公示、向有关部门举报、诉讼等一切合法手段,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2021-08-16 1 1 甘肃日报 c267147.html 1 海地西部地震死亡人数升至724人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