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21年08月16日
第06版:综合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乡村“大喇叭”声入人心

(接1版)

与朱林有着同样感受的还有旱石河台村村民杨开礼。自从村里有了“大喇叭”,杨开礼每天都准时坐到家门口听广播,这已成为他生活中的“必修课”。“我们家就在村委会的对面,每天通过‘大喇叭’听新闻,听党的历史。还有天气预报等各种信息每天都能够听到,确实丰富了我们的业余生活,非常好。”杨开礼说。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古浪县紧盯基层党史学习教育、丰富基层群众精神文化生活,通过县融媒体中心将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重点章节纳入乡村“大喇叭”播报内容,并组织县委党校讲师对党史知识进行宣讲,形成了线下“面对面宣讲”、线上“点对面广播”的模式,有效推进了全县党史学习教育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

群众诉求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古浪县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坚持把规定动作与自选动作相结合,以乡村“大喇叭”为载体,通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特色鲜明的学习教育方式,向基层干部群众传达爱党、爱国、爱社会的“好声音”。同时,适时播报“为民办实事”实践活动。一方面让农民群众和干部职工第一时间了解了相关部门和单位实践动态,推广好经验、好作风,让农民群众成为实践活动的受益者;另一方面把农民群众的满意度作为衡量办实事成效的标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版权声明

《甘肃日报》(数字报)的原创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PDF、图表、标志、标识、商标、版面设计、专栏目录与名称、内容分类标准以及为读者提供的任何信息)仅供每日甘肃网读者阅读、学习研究使用,未经甘肃云数字媒体版权保护中心有限责任公司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甘肃日报》(数字报)所登载、发布的原创内容用于商业性目的,包括但不限于转载、复制、发行、制作光盘、数据库、触摸展示等行为方式,或将之在非本站所属的服务器上作镜像。否则,甘肃云数字媒体版权保护中心有限责任公司将采取包括但不限于网上公示、向有关部门举报、诉讼等一切合法手段,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2021-08-16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1 1 甘肃日报 c267042.html 1 乡村“大喇叭”声入人心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