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21年08月13日
第02版:要闻

平凉开展人工增雨作业缓解旱情

本报平凉8月12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田丽媛)记者今天从平凉市气象部门获悉,今年5月下旬以来,平凉市多地持续高温少雨,各县市区降水量与历年同期相比偏少12%至65%,受降水持续偏少和高温天气共同影响,全市范围内出现了轻到中度干旱,对农业生产造成不利影响。为缓解旱情,平凉多地气象部门展开地面增雨作业。

平凉市气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5月21日至8月10日,平凉境内降水量仅60.9毫米至210.4毫米。除静宁、灵台外,其余各地都是建气象站有气象记录以来同期最少的年份。据8月9日全市各气象站土壤测墒,庄浪、华亭、崇信出现轻旱,崆峒、静宁、灵台出现中旱。

为缓解旱情,8月12日15时至19时,平凉市气象局及有关部门紧抓有利时机,组织全市开展人工增雨作业,各县市区33个作业点作业55次,发射人雨弹778发、火箭弹10枚。截至17时,全市普遍出现降雨,庄浪、华亭部分区域站降雨量已超10毫米。

版权声明

《甘肃日报》(数字报)的原创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PDF、图表、标志、标识、商标、版面设计、专栏目录与名称、内容分类标准以及为读者提供的任何信息)仅供每日甘肃网读者阅读、学习研究使用,未经甘肃云数字媒体版权保护中心有限责任公司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甘肃日报》(数字报)所登载、发布的原创内容用于商业性目的,包括但不限于转载、复制、发行、制作光盘、数据库、触摸展示等行为方式,或将之在非本站所属的服务器上作镜像。否则,甘肃云数字媒体版权保护中心有限责任公司将采取包括但不限于网上公示、向有关部门举报、诉讼等一切合法手段,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2021-08-13 1 1 甘肃日报 c266635.html 1 平凉开展人工增雨作业缓解旱情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