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21年08月13日
第02版:要闻

逾183万亩农作物因旱受灾

庆阳多措并举降低农业生产损失

本报庆阳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安志鹏)8月12日,记者从庆阳市农业农村局和应急管理局等部门获悉,今年入夏以来,庆阳市多地持续高温少雨,环县等地出现多年不遇的伏旱天气,给农业生产造成较大损失。截至8月11日,庆阳市农作物受灾面积183.5万亩,成灾面积132.23万亩,绝收面积62.01万亩,同时环县50.17万只羊畜、1.2万头大家畜出现饮水困难,预估直接经济损失9.75亿元。

庆阳市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受高温少雨天气影响,环县、镇原、华池、庆城、合水、西峰等6县区86个乡镇736个行政村14.28万户群众遭遇旱情,其中,环县北部、镇原县北部、华池县西北部、庆城县西北部为重旱,环县中南部、华池县东部、庆城县大部、镇原县西南部等地为中旱。

据庆阳市气象部门预测,8月庆阳市降水仍将偏少,旱情持续蔓延。庆阳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对抗旱减灾工作进行全面动员部署。庆阳市启动抗旱Ⅳ级应急响应;环县启动抗旱Ⅱ级应急响应,组织6000名县乡村干部和驻村干部深入一线帮助群众抗旱减灾;华池县与庆城县、镇原县分别启动抗旱Ⅲ级和抗旱Ⅳ级应急响应。

近期以来,庆阳市按照“防大旱、抗长旱”的思想和“先生活、后生产”的原则,认真落实各项抗旱措施,最大限度降低农业生产损失。庆阳市各级防汛抗旱指挥部统筹指挥、各成员单位密切协作,干部群众及驻庆单位、社会组织等捐款捐物、送水送爱心,形成了同心抗旱、共渡难关的强大合力。环县协调宁夏盐环定扬黄水管理处每天调水1.8万立方米,坚持“天上水、地表水、地下水、外调水”四水齐抓,“淤地坝、小电井、机井、水库”多措并用,已为1.11万户缺水农户送水约6万立方米,有力保障了人畜饮水安全。

版权声明

《甘肃日报》(数字报)的原创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PDF、图表、标志、标识、商标、版面设计、专栏目录与名称、内容分类标准以及为读者提供的任何信息)仅供每日甘肃网读者阅读、学习研究使用,未经甘肃云数字媒体版权保护中心有限责任公司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甘肃日报》(数字报)所登载、发布的原创内容用于商业性目的,包括但不限于转载、复制、发行、制作光盘、数据库、触摸展示等行为方式,或将之在非本站所属的服务器上作镜像。否则,甘肃云数字媒体版权保护中心有限责任公司将采取包括但不限于网上公示、向有关部门举报、诉讼等一切合法手段,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2021-08-13 逾183万亩农作物因旱受灾 1 1 甘肃日报 c266633.html 1 庆阳多措并举降低农业生产损失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