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21年08月13日
第01版:要闻

尹弘在祁连山生态保护有关会议上强调

建立健全长效机制 从严抓好综合治理 全力推动祁连山生态保护迈上新台阶

​任振鹤主持 孙伟出席

本报兰州8月12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张富贵)甘肃祁连山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领导小组暨甘肃省祁连山国家公园体制试点领导小组会议今天在兰州召开。省委书记、领导小组组长尹弘在会上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把祁连山生态环境保护摆在重要位置,加快建立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不断健全完善长效机制,从严从实抓好综合治理,全力提升祁连山自然生态系统的稳定性和循环能力。

省长、领导小组组长任振鹤主持会议。省领导孙伟、刘昌林、王嘉毅、石谋军、何伟、程晓波、刘长根及李志勋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有关情况汇报,审议了有关文件。

尹弘在讲话中指出,加强祁连山生态环境保护是习近平总书记寄予的殷切期望和要求,是国家生态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省可持续发展的现实需要和紧迫任务。近年来,经过不懈努力,祁连山生态问题全面整改任务基本完成,生态破坏趋势得到有效遏制和扭转。各地各部门既要充分认识生态向好趋势,更要看到繁重的整体保护和治理任务,以更务实的举措、更坚韧的毅力进一步筑牢祁连山生态安全屏障。

尹弘强调,要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研究制定生态保护中长期规划,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冰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构建以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为主体的生态经济体系,更好实现生态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有机统一。要建立健全国土空间开发保护制度,构建生态环境分区管控体系,加强联动性、网格化管理,提升生态环境管控和监督水平。要加快建设“智慧祁连”,完善动态监测网络体系和风险预警体系。要延伸抓好生态防治工作,盯紧需要长期推进的整改事项,有序开展外围保护地带生态环境问题整治。要坚持省负总责、市县抓落实的工作机制,组建各级组织架构和管理机构,加强基层巡查队伍建设,严格生态环保考核奖惩,齐心协力推动祁连山生态保护取得新成效。

任振鹤在主持讲话中强调,要提高站位抓落实,把生态保护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底线任务,持续推进祁连山生态系统保护修复。要聚焦重点抓落实,深化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工作,统筹抓好生态保护与民生改善。要强化责任抓落实,健全以党政领导负责制为核心的责任体系,协同推进祁连山生态环境保护。

版权声明

《甘肃日报》(数字报)的原创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PDF、图表、标志、标识、商标、版面设计、专栏目录与名称、内容分类标准以及为读者提供的任何信息)仅供每日甘肃网读者阅读、学习研究使用,未经甘肃云数字媒体版权保护中心有限责任公司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甘肃日报》(数字报)所登载、发布的原创内容用于商业性目的,包括但不限于转载、复制、发行、制作光盘、数据库、触摸展示等行为方式,或将之在非本站所属的服务器上作镜像。否则,甘肃云数字媒体版权保护中心有限责任公司将采取包括但不限于网上公示、向有关部门举报、诉讼等一切合法手段,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2021-08-13 ​任振鹤主持 孙伟出席 尹弘在祁连山生态保护有关会议上强调 1 1 甘肃日报 c266625.html 1 建立健全长效机制 从严抓好综合治理 全力推动祁连山生态保护迈上新台阶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