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21年08月12日
第09版:城市

【便民贴】

省城重点社会救助对象家庭子女考入普通高校获资助

本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文洁)记者从兰州市民政局获悉,兰州对全市重点社会救助保障对象家庭子女考入普通高校新生给予一次性补助,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完成高等教育学业。

近期,兰州市民政局协同共青团市委、市教育局开展困难家庭子女教育救助工作,对具有兰州市户籍且在甘肃省内参加2021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被录取到普通高校本科、专科(高职、高专)就读,高考录取期间(7月5日至8月19日)在册的城市低保全额保障家庭和农村低保一、二类保障家庭子女,或参照“单人户”纳入城市低保全额保障和农村低保一、二类保障范围的学生本人,按照录取到普通高校本科的2021级新生一次性补助10000元,录取到普通高校专科(高职、高专)的2021级新生一次性补助8000元的标准资助。同时,兰州市民政局指导区县民政部门加强信息比对和排查力度,针对享受教育资助后,家庭基本生活仍有困难的,及时给予相应的社会救助,从根本上解决困难家庭因学致贫问题。

版权声明

《甘肃日报》(数字报)的原创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PDF、图表、标志、标识、商标、版面设计、专栏目录与名称、内容分类标准以及为读者提供的任何信息)仅供每日甘肃网读者阅读、学习研究使用,未经甘肃云数字媒体版权保护中心有限责任公司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甘肃日报》(数字报)所登载、发布的原创内容用于商业性目的,包括但不限于转载、复制、发行、制作光盘、数据库、触摸展示等行为方式,或将之在非本站所属的服务器上作镜像。否则,甘肃云数字媒体版权保护中心有限责任公司将采取包括但不限于网上公示、向有关部门举报、诉讼等一切合法手段,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2021-08-12 【便民贴】 1 1 甘肃日报 c266437.html 1 省城重点社会救助对象家庭子女考入普通高校获资助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