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21年08月12日
第04版:综合

兰州强化环卫领域防控措施

本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文洁)近日,兰州市城关区市容环境卫生工作中心持续加强环境卫生整治,严格落实环卫设施消杀和环卫工人防护等举措,筑牢疫情防控环卫防线。

据了解,一线环卫人员加大对路面、公共区域和背街小巷等卫生死角的清扫、清洁力度,通过增加保洁次数快速清理主次干道、商圈、背街小巷等区域垃圾,出动湿扫车、冲洗车对重要区域、重要路段进行循环冲洗。针对瓜果旺季,居民生活垃圾量骤增的实际,适当调整清运顺序和清运线路,增加对人流较大区域巡回清运次数,保证垃圾无积压、日产日清。

环卫中心各作业单位严格按标准开展消杀作业,每天对200多台垃圾运输车、12座转运站等设施进行消杀,消杀覆盖率达到100%。针对辖区内264所直管公厕,环卫中心要求厕管员定时对公厕进行全面消杀,特别是对人流量大的火车站、汽车站及商业街周边公厕,间隔15分钟至20分钟对厕内公共设施消杀一次,做到保洁与消杀并重。

城关环卫中心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强化个人防护意识,严格遵守佩戴口罩、上岗前测体温、作业结束勤洗手等防疫规定,发动全员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持续推进疫苗接种工作。

版权声明

《甘肃日报》(数字报)的原创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PDF、图表、标志、标识、商标、版面设计、专栏目录与名称、内容分类标准以及为读者提供的任何信息)仅供每日甘肃网读者阅读、学习研究使用,未经甘肃云数字媒体版权保护中心有限责任公司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甘肃日报》(数字报)所登载、发布的原创内容用于商业性目的,包括但不限于转载、复制、发行、制作光盘、数据库、触摸展示等行为方式,或将之在非本站所属的服务器上作镜像。否则,甘肃云数字媒体版权保护中心有限责任公司将采取包括但不限于网上公示、向有关部门举报、诉讼等一切合法手段,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2021-08-12 1 1 甘肃日报 c266398.html 1 兰州强化环卫领域防控措施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