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21年08月12日
第01版:要闻

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第六次全体会议召开

孙伟主持并讲话

本报兰州8月11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王占东)今天上午,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兰州召开。省委副书记、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孙伟主持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的留学生们的回信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对留学生们提出了殷切期望,也对做好留学生教育培养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全省各高校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结合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向广大留学生讲好中国故事、甘肃故事,切实发挥好留学生东西方文化传播交流的桥梁和纽带作用。

会议传达了中央《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通知和有关会议精神,审议了我省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实施方案》,听取了教育工作有关情况汇报并作出研究部署。会议强调,“双减”工作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具体举措,是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民生工程,各级党委政府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双减”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细化措施,通盘统筹、多方联动,扎实推动我省“双减”工作有序开展。

会议还审议了关于我省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强调要结合我省实际,明确目标任务,优化工作措施,努力推动全省高等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省领导李元平、王嘉毅、石谋军、张世珍出席会议并讲话。

版权声明

《甘肃日报》(数字报)的原创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PDF、图表、标志、标识、商标、版面设计、专栏目录与名称、内容分类标准以及为读者提供的任何信息)仅供每日甘肃网读者阅读、学习研究使用,未经甘肃云数字媒体版权保护中心有限责任公司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甘肃日报》(数字报)所登载、发布的原创内容用于商业性目的,包括但不限于转载、复制、发行、制作光盘、数据库、触摸展示等行为方式,或将之在非本站所属的服务器上作镜像。否则,甘肃云数字媒体版权保护中心有限责任公司将采取包括但不限于网上公示、向有关部门举报、诉讼等一切合法手段,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2021-08-12 孙伟主持并讲话 1 1 甘肃日报 c266380.html 1 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第六次全体会议召开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