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21年07月28日
第11版:东京奥运会特别报道

【观奥运】

无论胜负 皆为荣光

刘成

东京奥运会第三个比赛日,中国体育代表团在乒乓球、跳水和举重等优势项目中均未拿到金牌。竞技体育赛场上,胜负乃兵家常事,况且世上本无常胜将军,运动员们已倾尽全力,怎能忍心苛责他们!

然而,网络上还是传来一些声音,字里行间充斥着攻击性言论和情绪宣泄。这些过激言论给征战在外的运动员造成了额外的精神压力。

今天,我们完全有理由更加自信,运动场上“成王败寇”的论调理应被时代抛弃。夺冠与否固然重要,但不是体育场上的全部,我们参与奥运,既是因为热爱运动,也是因为对奥林匹克精神的追求。无论比赛输赢,对为国出征的运动健儿而言,只要站上赛场,努力拼搏,就是我们心中的英雄。

沉甸甸的金牌既是荣誉,也是压力,唯有破除“唯金牌论”,才能让运动员卸下包袱,轻装上阵。作为体育大国,我们既要拥有更多出色的冠军,也要珍视每一位突破自己的运动员。对于身披中国队战袍在赛场奋勇拼搏的每一位选手,我们都应心怀敬意。

版权声明

《甘肃日报》(数字报)的原创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PDF、图表、标志、标识、商标、版面设计、专栏目录与名称、内容分类标准以及为读者提供的任何信息)仅供每日甘肃网读者阅读、学习研究使用,未经甘肃云数字媒体版权保护中心有限责任公司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甘肃日报》(数字报)所登载、发布的原创内容用于商业性目的,包括但不限于转载、复制、发行、制作光盘、数据库、触摸展示等行为方式,或将之在非本站所属的服务器上作镜像。否则,甘肃云数字媒体版权保护中心有限责任公司将采取包括但不限于网上公示、向有关部门举报、诉讼等一切合法手段,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2021-07-28 【观奥运】 1 1 甘肃日报 c263195.html 1 无论胜负 皆为荣光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