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21年07月26日
第05版:东京奥运会 特别报道

【奥运看台】射击赛场 年轻枪手打天下

盛李豪获得男子十米气步枪银牌。新华社发

杨皓然获得男子十米气步枪铜牌。新华社发

姜冉馨在女子10米气手枪比赛中。新华社发

据新华社东京7月25日电(记者沈楠 林德韧)东京奥运会射击比赛25日继续进行10米气枪项目的角逐。出生在1995年之后的年轻枪手表现突出,在全部6名奖牌获得者中占到5人。其中16岁的中国小将盛李豪在个人第一次正式国际比赛中就赢得奥运银牌。

在男子10米气步枪比赛中,年少成名的杨皓然无疑是夺冠大热门。在资格赛中,这位25岁的世界冠军一扫上届里约奥运表现失常的阴霾,稳稳打出632.7环,以第一名晋级决赛。而小将盛李豪打出629.2环,以0.1环的最微弱优势惊险跻身决赛。盛李豪是中国射击队东京奥运会阵容中年龄最小的队员,这也是他射击生涯中第一场正式的国际比赛。在决赛中,美国队的20岁新秀沙纳手感火热,打出了压制全场的表现,几乎一路稳稳领先,最终以251.6环成为奥运冠军。

全场最年轻的盛李豪同样表现优异,在全场聚焦最后两人对决的情况下,最后一发仍然能打出10.8环的表现,最终以0.7环之差获得亚军。“很开心,没有很大压力。”这个第一次正式参加国际比赛的高一学生说,最后两发之前他知道落后对手1.9环,但是“没怎么想,就打吧”。

获得铜牌的杨皓然说自己的第二次奥运会“总的来说及格,该做的都做了”。“唯一遗憾的就是决赛,稍微差点,国旗升了国歌没奏,有点遗憾。”他说。

两人都将参加气步枪混合团体比赛。

在稍早进行的女子10米气手枪比赛中,上届奥运会输给中国选手张梦雪获得银牌的俄罗斯运动员巴特萨拉斯基娜,以240.3环摘下金牌。这个还没到25岁的姑娘两届奥运已经收获颇丰,可谓人生赢家。中国队“00后”小将姜冉馨获得铜牌。

同样是第一次参加奥运的中国女孩坦言“挺紧张的”,但是“一直激励自己我一定可以的”。对于前一天步枪队友拿到首金,她说自己也受到了激励,“拿首金的人离我们那么近,觉得自己也可以努力”。

姜冉馨出生于2000年。12岁时开始接触射击。在她的刻苦努力之下,2014年被正式推荐加入上海二线队,再经过两年多刻苦训练,正式转为一线队员,同年又正式进入国家集训队。

姜冉馨同样还将参加气手枪混合团体比赛。

版权声明

《甘肃日报》(数字报)的原创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PDF、图表、标志、标识、商标、版面设计、专栏目录与名称、内容分类标准以及为读者提供的任何信息)仅供每日甘肃网读者阅读、学习研究使用,未经甘肃云数字媒体版权保护中心有限责任公司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甘肃日报》(数字报)所登载、发布的原创内容用于商业性目的,包括但不限于转载、复制、发行、制作光盘、数据库、触摸展示等行为方式,或将之在非本站所属的服务器上作镜像。否则,甘肃云数字媒体版权保护中心有限责任公司将采取包括但不限于网上公示、向有关部门举报、诉讼等一切合法手段,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2021-07-26 1 1 甘肃日报 c262275.html 1 【奥运看台】射击赛场 年轻枪手打天下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