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21年07月26日
第05版:东京奥运会 特别报道

完美战术 赢来金牌

——男子举重61公斤级夺金背后

据新华社东京7月25日电 25日进行的东京奥运会男子举重61公斤级冠军争夺在中国选手李发彬和印度尼西亚老将伊拉万之间展开。

抓举比赛李发彬以141公斤排名第一,领先伊拉万4公斤。挺举第一把,伊拉万举起165公斤,李发彬举起166公斤,此时李发彬领先对手5公斤。

真正的较量从挺举第二把开始。一开始两人都要了172公斤,随后伊拉万提高到173公斤,李发彬出场后成功举起172公斤,将难题扔回给对手——此时李发彬已经领先11公斤了。

伊拉万叫了177公斤——这是一个超世界纪录的重量。随后,李发彬果断也要了177公斤。李发彬的主管教练邵国强赛后表示,从训练看两人都有180公斤的水平,但这是在比赛中,我们认为伊拉万第二把比第一把高了12公斤,是非常难举起来的,这个时候我们要逼对手先举,取得一个主动权。

伊拉万第二次试举177公斤失败。此时轮到李发彬出场了,这时中国教练组决定继续逼对手先举。中国教练组的判断没有问题。伊拉万第三把试举177公斤宣告失败,至此李发彬已经“不战”而胜了。

邵国强透露,这实际上是中国队准备的好几套战术中的一套:“今天运行得非常好,李发彬执行得也非常好,这就是奥运会,必须要不断调整自己,顶住压力,这样才能拿下冠军。”

版权声明

《甘肃日报》(数字报)的原创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PDF、图表、标志、标识、商标、版面设计、专栏目录与名称、内容分类标准以及为读者提供的任何信息)仅供每日甘肃网读者阅读、学习研究使用,未经甘肃云数字媒体版权保护中心有限责任公司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甘肃日报》(数字报)所登载、发布的原创内容用于商业性目的,包括但不限于转载、复制、发行、制作光盘、数据库、触摸展示等行为方式,或将之在非本站所属的服务器上作镜像。否则,甘肃云数字媒体版权保护中心有限责任公司将采取包括但不限于网上公示、向有关部门举报、诉讼等一切合法手段,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2021-07-26 ——男子举重61公斤级夺金背后 1 1 甘肃日报 c262273.html 1 完美战术 赢来金牌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