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21年07月26日
第07版:综合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省城乡发展集团 以党史学习教育推动高质量发展

(接1版)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省城乡发展集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以“个人自学+辅导讲座”的形式,使党员干部在悟思想上得到再深化;坚持以考促学,举办了“线上+线下”党史知识竞赛;各级党组织利用红色资源,开展参观学习、主题党日等活动30余场(次);利用“三会一课”“学习强国”“甘肃党建”等形式和平台,积极主动参与到党史学习教育中,集团上下形成了党委强力推进、领导示范带头、支部跟进落实、党员主动学习、群众积极参与的生动局面,保证了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用心用情办实事

青山幽幽,鸟语花香,绿水潋潋,蝉鸣蛙喧,7月的栖云山李家庄田园综合体满目风光。

48岁的徐永玲满脸喜气地招呼着来来往往的游客,不一会儿,她的手工辣酱已卖得所剩无几。“多亏了栖云公司党员先锋队的帮助,我的辣酱才如此受欢迎,现在我的梦想就是做甘肃的‘老干妈’!”她憨笑着说。

徐永玲一家三代做手工辣酱,在榆中县城关镇小有名气,但生意都是小打小闹不成气候。在栖云小镇对外招商时,徐永玲找到栖云公司表明想要入驻的心意。当得知徐永玲早年离异,独自抚养两个女儿,还要照顾常年卧病在床的老人等实际情况后,省城乡发展集团栖云山李家庄田园综合体项目运营总监雷立家带领杨雪昕等党员先锋队队员,一边积极沟通帮助她树立生活信心,一边在项目小吃区选址开店扶持经营,为其免租金免押金并给予日常生活保障补助。同时,出谋划策帮助徐永玲注册“金牙姐”辣酱商标,将原先单一的手工辣酱扩展到辣酱夹馍、手工辣条、洋芋煎饼等系列产品,深受游客喜爱。

这是省城乡发展集团厚植服务城乡人民宗旨情怀,坚持用心用情办实事的生动实践之一。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该集团公司坚持服务职工群众和服务社会发展相统一,聚力提升职工企业归属感、聚力履行国有企业社会责任、聚力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办成了推进租房租赁业务落地、推进农村“三变”改革、增加劳务派遣用工、带动农民工就业、建设职工之家等一批实事。

“在党史学习教育的有力助推下,今年上半年企业营业收入、融资投资、经营利润成倍增长,企业步入发展快车道。我们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以致用、学用转化,努力拓展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省城乡发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明寿说。

版权声明

《甘肃日报》(数字报)的原创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PDF、图表、标志、标识、商标、版面设计、专栏目录与名称、内容分类标准以及为读者提供的任何信息)仅供每日甘肃网读者阅读、学习研究使用,未经甘肃云数字媒体版权保护中心有限责任公司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甘肃日报》(数字报)所登载、发布的原创内容用于商业性目的,包括但不限于转载、复制、发行、制作光盘、数据库、触摸展示等行为方式,或将之在非本站所属的服务器上作镜像。否则,甘肃云数字媒体版权保护中心有限责任公司将采取包括但不限于网上公示、向有关部门举报、诉讼等一切合法手段,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2021-07-26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1 1 甘肃日报 c262267.html 1 省城乡发展集团 以党史学习教育推动高质量发展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