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21年07月26日
第01版:要闻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省城乡发展集团 以党史学习教育推动高质量发展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沈丽莉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甘肃省城乡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简称“甘肃省城乡发展集团”)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坚持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有力地推动了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

快速行动抓落实

3月5日,甘肃省城乡发展集团对党史学习教育作出安排部署。印发了《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中,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学习、带头研讨、带头宣讲,截至目前,集团公司党委先后6次专题研究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带头、中层干部全员参与赴基层开展各级各类宣讲30余场次。

同时,集团公司党委组织中层以上党员干部下沉基层一线,到党建联系点、项目联系点开展“学史力行”专题调研,并召开专题研讨会,交流调研成果,抓好学用转化,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十四五”规划实施、质量建设年等中心工作融合开展、齐头并进,把党史学习教育焕发出的动力转化为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实践。

深学细悟求实效

台上,讲师讲解深入浅出;台下,培训人员全神贯注,现场充溢着浓浓的学习氛围。这是省城乡发展集团为丰富党史学习教育载体而开办的“城乡大讲堂”。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省城乡发展集团以“城乡大讲堂”为主阵地,先后举办了世界社会主义500年发展历程及启示,弘扬红船精神、走好新的长征路等培训。

“广州起义的总指挥是?请抢答。”主持人话音刚落,参赛选手迅速按动抢答器……近日,省城乡发展集团举行了“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党史知识竞赛复赛,8支代表队的24名选手沉着应对、精准作答,赢得满堂喝彩。 (转7版)

版权声明

《甘肃日报》(数字报)的原创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PDF、图表、标志、标识、商标、版面设计、专栏目录与名称、内容分类标准以及为读者提供的任何信息)仅供每日甘肃网读者阅读、学习研究使用,未经甘肃云数字媒体版权保护中心有限责任公司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甘肃日报》(数字报)所登载、发布的原创内容用于商业性目的,包括但不限于转载、复制、发行、制作光盘、数据库、触摸展示等行为方式,或将之在非本站所属的服务器上作镜像。否则,甘肃云数字媒体版权保护中心有限责任公司将采取包括但不限于网上公示、向有关部门举报、诉讼等一切合法手段,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2021-07-26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1 1 甘肃日报 c262224.html 1 省城乡发展集团 以党史学习教育推动高质量发展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