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21年07月26日
第01版:要闻

上半年省列重大项目建设保持持续增长

累计完成投资876.74亿元

本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沈丽莉)记者7月24日从省政府重大项目建设管理办公室获悉,上半年,全省各级各有关部门紧盯固定资产投资增长7%目标任务,主动作为、通力合作、高效推进,全省省列重大项目建设保持了良好的工作劲头和增长势头。

1-6月,208个省列重大项目累计完成投资876.74亿元,较2020年同期增长231.46亿元,增幅35.87%,年度计划投资完成率46.67%,较去年同期提高10.41个百分点。其中,70个计划新开工项目已开工建设53个,累计完成投资220.67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23%;116个续建项目累计完成投资654.46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41.9%;22个预备项目累计完成投资1.6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的22.53%。各市州年度计划投资完成率增速明显加快,均超过40%。

分项目看,70个计划新开工项目中,张掖城市森林公园建设项目、兰州市红古区海石湾南区棚户区改造教育设施(高中)建设项目、永靖县黄河刘家峡库区北岸综合治理和高质量发展项目、隆旗科技(天水)智能终端制造产业园项目等4个项目组织得力,推进较快,已超额完成年度计划投资,还有11个项目完成年度计划投资的60%以上。

116个续建项目中,甘肃明德职业教育学院建设项目、天水白鹿仓国际旅游度假区项目、酒湖直流输电工程配套90万千瓦风电项目、新开行贷款兰州新区向西开放新枢纽多式联运示范工程、榆中生态创新城科创大道(含纬十一路、科六街)道路及综合管廊新建工程、嘉峪关综合保障区建设项目等6个项目抢抓工期,(转7版)

版权声明

《甘肃日报》(数字报)的原创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PDF、图表、标志、标识、商标、版面设计、专栏目录与名称、内容分类标准以及为读者提供的任何信息)仅供每日甘肃网读者阅读、学习研究使用,未经甘肃云数字媒体版权保护中心有限责任公司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甘肃日报》(数字报)所登载、发布的原创内容用于商业性目的,包括但不限于转载、复制、发行、制作光盘、数据库、触摸展示等行为方式,或将之在非本站所属的服务器上作镜像。否则,甘肃云数字媒体版权保护中心有限责任公司将采取包括但不限于网上公示、向有关部门举报、诉讼等一切合法手段,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2021-07-26 累计完成投资876.74亿元 1 1 甘肃日报 c262220.html 1 上半年省列重大项目建设保持持续增长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