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21年07月23日
第10版:视点

第32届夏季奥运会今日开幕

7月21日,马龙在训练现场。当日,中国乒乓球队继续在东京体育馆进行赛前训练。

7月22日,中国体操运动员章瑾在进行平衡木训练。当日,中国女子体操队在日本东京有明体操体育馆进行赛台训练。

7月21日,中国女排队员朱婷在训练中。当日,中国女排在东京有明体育馆进行训练。

7月21日,射箭选手顶着高温进行赛前训练。

7月22日,中国游泳队在日本东京水上运动中心进行训练。

7月22日拍摄的位于东京湾的奥运五环标志。 本版图片由新华社发

在因新冠肺炎疫情延期一年后,第32届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将于23日在日本东京开幕。本届东京奥运会是奥运历史上首次延期举行,在时隔五年后,奥运圣火将于23日晚在东京奥林匹克体育场再度点燃。

共设33个大项339个小项

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表示,能走到开幕式这一天真的不容易,他“心里的石头落地了”。过去一年来,国际奥委会和东京奥组委为如期举办东京奥运会做出了非常多的努力,东京奥运会也增加了大量防疫举措,以确保奥运会安全、成功举办。

巴赫说,疫情下举办的东京奥运会将证明,奥运会总是能够让世界团聚在一起。在东京召开的国际奥委会第138次全会20日投票表决,同意在奥林匹克格言“更快、更高、更强”之后,加入“更团结”。

东京奥运会共设33个大项、339个小项,包括5个新增项目:攀岩、滑板、冲浪、空手道和棒垒球,其中棒垒球是继2008年北京奥运会后再度成为正式项目,其他四项是首次成为奥运会正式项目。

中国体育代表团共有777人

将在开幕式上担任中国体育代表团旗手的是女排运动员朱婷和跆拳道运动员赵帅。东京奥运会是中国体育代表团境外参赛规模最大的一届奥运会,代表团共有777人,其中运动员431人,将参加除冲浪、棒垒球和手球之外的30个大项、225个小项的比赛,为境外参赛小项最多的一届。

国家体育总局局长苟仲文表示,中国体育代表团的总体目标是实现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要确保在金牌榜和奖牌榜上保持在第一序列、确保不发生兴奋剂事件及赛风赛纪问题、确保代表团不发生疫情传播。

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上,中国代表团以26金18银26铜排在金牌榜第三,自2004年雅典奥运会以来首次无缘金牌榜前两位。

东京奥运会将于8月8日闭幕。

开幕式将按原计划呈现

22日晚,东京奥组委宣布,开幕式将按原来的计划予以呈现。

22日上午,东京奥组委以曾发表不当言论为由,解聘了奥运会开闭幕式制作、演出团队的表演总监小林贤太郎。据日本媒体报道,东京奥组委22日晚称,解聘小林贤太郎后,奥组委再次认真研究了开幕式的表演内容。确认以下事实,即开幕式的演出均为各领域的创作者经过反复研究创作的,并没有小林贤太郎自己一个人经手制作的内容。因此,开幕式仍将按照原计划予以呈现,目前正加紧准备。(据新华社东京7月22日电)

版权声明

《甘肃日报》(数字报)的原创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PDF、图表、标志、标识、商标、版面设计、专栏目录与名称、内容分类标准以及为读者提供的任何信息)仅供每日甘肃网读者阅读、学习研究使用,未经甘肃云数字媒体版权保护中心有限责任公司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甘肃日报》(数字报)所登载、发布的原创内容用于商业性目的,包括但不限于转载、复制、发行、制作光盘、数据库、触摸展示等行为方式,或将之在非本站所属的服务器上作镜像。否则,甘肃云数字媒体版权保护中心有限责任公司将采取包括但不限于网上公示、向有关部门举报、诉讼等一切合法手段,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2021-07-23 1 1 甘肃日报 c261685.html 1 第32届夏季奥运会今日开幕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