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21年07月14日
第11版:影视

【资讯】这些影片7月展映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影片展映展播活动”7月展映片单日前公布,《狼牙山五壮士》《青春之歌》《烈火中永生》《秋之白华》《寻访马克思》《长征》《党的女儿》《风暴》《从奴隶到将军》《永不消逝的电波》《聂耳》等11部影片参与展映。

狼牙山五壮士(1958年)

1941年,日本帝国主义对晋察冀边区进行疯狂扫荡,为了掩护抗日根据地的群众安全转移,八路军某部在敌人的扫荡线内牵制敌人。五位战士在狼牙山与日寇展开阻击战,英勇顽强地打退了敌人的多次进攻。弹尽粮绝之时,面对扑面而来的敌人,五位战士跳下山崖,谱写了一首悲壮的英雄之歌。

党的女儿(1958年)

根据王愿坚小说《党费》改编。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兴国县桃花乡处于白色恐怖之中,女共产党员李玉梅死里逃生,又受到叛徒马家辉的纠缠,幸亏马家辉妻子帮助,玉梅得以脱险。她独自上东山寻找党组织,半道上遇见了秀英和惠珍。三位坚强的女共产党员成立了党小组,由玉梅当组长,领导群众坚持斗争。不久,通讯员小程到玉梅处来取党小组为游击队准备的物资,被敌人包围。为掩护小程,玉梅挺身而出,英勇就义。

聂耳(1959年)

1930年,聂耳来到上海,参加了革命组织“反帝大同盟”。1932年,“一·二八”事变爆发,聂耳去北平参加了抗日救亡戏剧运动。不久,他回沪入党,参加“苏联之友社”,创作《义勇军进行曲》等众多革命歌曲。

青春之歌(1959年)

1931年,女学生林道静为抗婚离家出走,寻找个人出路。但残酷的现实令其绝望,欲跳海自杀,被人救下。后来,林道静结识了共产党员卢嘉川和江华等人,逐渐明白知识分子只有将个人命运和民族命运结合在一起,才是真正的出路,于是投身学生运动。在白色恐怖中,林道静经受了一系列考验。1935年,华北形势危急,她参加了“一二·九”学生运动,把自己的青春融入革命的洪流。

烈火中永生(1965年)

1948年,重庆解放前夕,由于叛徒出卖,共产党员江雪琴和许云峰被捕。敌人威逼利诱,却丝毫动摇不了他们的意志。解放军渡过长江,重庆解放在即,许、江组织被关押的难友越狱,并通过华子良与外界取得联系。敌人在灭亡前夕疯狂屠杀,许、江二人被杀害。华子良率难友越狱突围,与解放军先遣部队和华蓥山游击队会合。

长征(1996年)

1934年秋,中央红军开始了伟大的长征。遵义会议后,在毛泽东的指挥下,红军四渡赤水,强渡大渡河,飞夺泸定桥,爬雪山、过草地。在与敌人和恶劣环境斗争的同时,又粉碎了张国焘分裂党、分裂红军的阴谋。1936年10月,红军三大主力会师,标志着中国工农红军胜利完成了战略大转移的历史任务。

版权声明

《甘肃日报》(数字报)的原创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PDF、图表、标志、标识、商标、版面设计、专栏目录与名称、内容分类标准以及为读者提供的任何信息)仅供每日甘肃网读者阅读、学习研究使用,未经甘肃云数字媒体版权保护中心有限责任公司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甘肃日报》(数字报)所登载、发布的原创内容用于商业性目的,包括但不限于转载、复制、发行、制作光盘、数据库、触摸展示等行为方式,或将之在非本站所属的服务器上作镜像。否则,甘肃云数字媒体版权保护中心有限责任公司将采取包括但不限于网上公示、向有关部门举报、诉讼等一切合法手段,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2021-07-14 1 1 甘肃日报 c259643.html 1 【资讯】这些影片7月展映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