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21年07月14日
第05版:综合

省政协月协商会围绕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协商建言

欧阳坚出席并讲话

(接1版)分组分片对全省重大基础设施现状进行了广泛调研协商。欧阳坚在听取大家发言后说,党的十八大以来,我省交通、水利、城乡基础设施建设取得了历史性长足进步,但也存在结构性缺陷、有硬缺口硬约束、建设周期较长、管理运营不科学等差距。他指出,重大基础设施事关长远和根本,应坚持系统规划、以满足人民群众生产生活需求为目标、适度超前、均衡发展等原则优先加快建设。要提高增量、盘活存量,既要聚焦交通、水利、城市管网等重点领域新建上马一批投资体量大、集聚效应强的引领性项目,更要注重让已建成的项目发挥应有作用。在布局谋划项目时,既要紧贴国家战略,又要立足甘肃实际,提高立项精准度,最大限度争取国家项目支持。要强化协调调度,对拟新上的项目要区分轻重缓急,抓主抓重,优先立项建设条件成熟、发展前景好的项目。要加强项目监督管理,加快建设进度,提高建设质量,保障施工安全,确保建一个成一个再建下一个。要持续优化投融资环境,创新理念和方式方法,突出有效投资,用好金融工具和市场手段,鼓励和引导更多的社会资本参与重大基础设施建设。要建立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建设激励约束机制,用好考评考核指挥棒,把各类要素、各方面的精力聚集到项目建设上。

副省长程晓波应邀到会听取意见并讲话,省政协副主席尚勋武主持会议。

版权声明

《甘肃日报》(数字报)的原创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PDF、图表、标志、标识、商标、版面设计、专栏目录与名称、内容分类标准以及为读者提供的任何信息)仅供每日甘肃网读者阅读、学习研究使用,未经甘肃云数字媒体版权保护中心有限责任公司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甘肃日报》(数字报)所登载、发布的原创内容用于商业性目的,包括但不限于转载、复制、发行、制作光盘、数据库、触摸展示等行为方式,或将之在非本站所属的服务器上作镜像。否则,甘肃云数字媒体版权保护中心有限责任公司将采取包括但不限于网上公示、向有关部门举报、诉讼等一切合法手段,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2021-07-14 欧阳坚出席并讲话 1 1 甘肃日报 c259615.html 1 省政协月协商会围绕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协商建言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