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21年07月14日
第05版:综合

全省农机事故应急演练活动在平川区举行

本报平川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杨唯伟)正值“三夏”麦收农忙季节,在白银市平川区水泉镇博康现代农业产业园小麦收获现场,一台轮式拖拉机拉运小麦秸秆,拖车上违法乘载2人,与相向而来的小麦联合收割机会车时发生剐蹭,致使拖拉机侧翻,发生“农机事故”。这是7月13日上午,省农业农村厅在白银市平川区举行的全省农机事故应急演练活动现场,模拟的一起启动四级应急响应的一般农机事故。

目前,我省“三夏”小麦跨区机收作业全面展开,为切实加强全省农机安全应急管理,有效检验和评估农机事故应急预案的可操作性和实用性,省农业农村厅举行此次全省农机事故应急演练活动。演练以联合收割机与拖拉机发生的农机事故为案例,紧扣“三夏”农机作业特点,确保夏收作业的农机安全生产。在演练中,各参演单位协同作战、响应及时、处置规范,展示了农机安全监理队伍的良好素质。

版权声明

《甘肃日报》(数字报)的原创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PDF、图表、标志、标识、商标、版面设计、专栏目录与名称、内容分类标准以及为读者提供的任何信息)仅供每日甘肃网读者阅读、学习研究使用,未经甘肃云数字媒体版权保护中心有限责任公司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甘肃日报》(数字报)所登载、发布的原创内容用于商业性目的,包括但不限于转载、复制、发行、制作光盘、数据库、触摸展示等行为方式,或将之在非本站所属的服务器上作镜像。否则,甘肃云数字媒体版权保护中心有限责任公司将采取包括但不限于网上公示、向有关部门举报、诉讼等一切合法手段,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2021-07-14 1 1 甘肃日报 c259611.html 1 全省农机事故应急演练活动在平川区举行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