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21年07月01日
第T21版:风华百年 奋进陇原 特刊

翻天覆地

1986年甘肃省对外经济技术合作展览洽谈会举行。

兰洽会上外宾向展览厅讲解员询问情况。

1992年首届中国丝绸之路节在兰州东方红广场开幕。

《丝路花雨》演出场景。

《丝路花雨》剧照。

以丝绸之路文化和敦煌壁画为素材创作的大型民族舞剧《丝路花雨》,1979年诞生于兰州,搬上舞台多年来,演出足迹遍及中国大江南北,还作为“文化使者”先后到朝鲜、法国、意大利、日本、泰国、西班牙、土耳其、美国等国家访问演出。

《大梦敦煌》演出场景。

以青年画家莫高与将军之女月牙感天动地的爱情故事为主线创演的四幕大型舞剧《大梦敦煌》,以其跌宕起伏的情节、美轮美奂的舞蹈、古朴典雅的音乐,轰动一时。之后迅速转向国际市场。2005年,《大梦敦煌》在澳大利亚的悉尼和墨尔本一个月内演出26场。2007年初,先后在法国、西班牙、葡萄牙等国11个城市巡回演出32场。2008年初,《大梦敦煌》再次登上欧洲舞台,两个月在荷兰、法国、比利时、西班牙等国10个城市演出44场。2007年《大梦敦煌》被商务部、文化部列入《国家文化出口重点项目目录》,2008年荣获文化部优秀出口文化产品和服务项目第一名,成为中国文化产品以市场方式“走出去”的范例。

在改革开放大潮中,甘肃渐次打开对外开放的大门,积极实施对外人文交流和经贸合作,建立健全外贸促进体系,使甘肃对外贸易走上了快速发展轨道。

版权声明

《甘肃日报》(数字报)的原创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PDF、图表、标志、标识、商标、版面设计、专栏目录与名称、内容分类标准以及为读者提供的任何信息)仅供每日甘肃网读者阅读、学习研究使用,未经甘肃云数字媒体版权保护中心有限责任公司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甘肃日报》(数字报)所登载、发布的原创内容用于商业性目的,包括但不限于转载、复制、发行、制作光盘、数据库、触摸展示等行为方式,或将之在非本站所属的服务器上作镜像。否则,甘肃云数字媒体版权保护中心有限责任公司将采取包括但不限于网上公示、向有关部门举报、诉讼等一切合法手段,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2021-07-01 1 1 甘肃日报 c257795.html 1 翻天覆地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