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21年06月17日
第02版:要闻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全省政法机关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接1版)深入推进社会治安“大整治”,共打掉涉黑恶组织团伙11个,破获电诈案件802起,破获涉黄赌毒案件268起,侦破网络犯罪案件270余起;深入推进公共安全“大防控”,在校园周边常态化设置高峰时段“护学岗”800多个,对群众反映强烈的公交车、出租车交通乱象进行集中治理,全省道路交通事故起数同比下降10.32%;深入推进服务质效“大提升”,围绕企业重点建设项目需求,及时开展治安、户政业务“上门办”“加急办”服务;深入推进便民措施“大优化”,推出“试点机动车驾驶证电子化”“无犯罪记录证明‘跨省通办’”“建立老年人办理证照绿色通道”等便民措施,为群众提供便捷服务。

全省司法行政系统聚焦人民群众最直接、最迫切的法治建设、法律服务新需求,推出6个方面63项为民办实事具体措施,累计帮助群众解决“急难愁盼”事2910余件。制定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措施,推进民营企业“法治体检”常态化,全面推行告知承诺制惠及市场主体,出台《关于推行行政柔性执法进一步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指导意见》,主动为企业主体提供“容错支持”;各级律协组建民营企业法律服务团队,主动深入企业提供法律服务;在司法鉴定案件中合理缩短评估鉴定周期,提高司法鉴定质效,进一步增强了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版权申明

《甘肃日报》(数字报)的原创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PDF、图表、标志、标识、商标、版面设计、专栏目录与名称、内容分类标准以及为读者提供的任何信息)仅供每日甘肃网读者阅读、学习研究使用,未经甘肃云数字媒体版权保护中心有限责任公司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甘肃日报》(数字报)所登载、发布的原创内容用于商业性目的,包括但不限于转载、复制、发行、制作光盘、数据库、触摸展示等行为方式,或将之在非本站所属的服务器上作镜像。否则,甘肃云数字媒体版权保护中心有限责任公司将采取包括但不限于网上公示、向有关部门举报、诉讼等一切合法手段,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2021-06-17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1 1 甘肃日报 c255567.html 1 全省政法机关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