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21年06月11日
第05版:时事

西峰区:学深悟透笃行提升党史学习教育实效

(接1版)

这是西峰区讲活历史故事、用活红色资源、搞活教育形式的一个缩影。西峰区还将党史学习教育与群众文化文艺活动相结合,深入开展“百部经典日日读、百个故事述信仰、百首红歌颂党恩、百场宣讲进基层、百幅作品述风采、百名先进树标杆、百件实事践初心”的“七百”实践活动,助推党史学习教育多点开花、走深走实。

针对乡镇干部工作特点,西峰区创新开办“干部夜校+党史小课堂”,突出学习内容菜单化、学习方式多样化、学习培训常态化、学习成果实效化,采取“课堂+实践”的方式,将课堂转移到农民专业合作社、产业基地、项目工作一线,使学习教育真正接地气、见实效。

与此同时,西峰区积极开展“两诺一评议·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引导党员干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实施乡村建设“1315”示范工程、设立便民市场和便民点、邀请心理咨询师为群众提供一对一心理咨询服务……至5月下旬,西峰区共梳理出“我为群众办实事”清单6大类609件,已办结477件。一件件民生实事落地,让群众心更暖、幸福感更强。(耿洋洋)

2021-06-11 1 1 甘肃日报 c255043.html 1 西峰区:学深悟透笃行提升党史学习教育实效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