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21年06月11日
第02版:要闻

​甘肃省检察院举行检察开放日活动

本报兰州6月10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王虎)今天上午,甘肃省检察院举行主题为“检察听证:让公平正义看得见”的检察开放日活动,邀请部分省人大代表、省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兰州大学法学院学生代表以及新闻媒体记者走进省检察院,参观了解检察工作。

活动中,大家先后参观了省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司法鉴定中心,现场观摩了一起刑事诉讼案件检察公开听证会。在随后的座谈会中,大家听取了全省检察机关开展“检察为民办实事”实践活动有关情况介绍,并就进一步做好普法宣传、检察听证、群众监督等方面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检察听证为普通群众参与司法工作搭建了一个平台,这种新的办案方式引起社会广泛关注,评价高,效果好。”省政协委员马亚萍表示,参加此次检察开放日收获满满。

省检察院有关负责人表示,开展检察听证工作,是检察机关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重要举措,充分发挥了化解社会矛盾、促进社会治理、落实司法为民、提升检察公信力的重要作用。

2021-06-11 1 1 甘肃日报 c255021.html 1 ​甘肃省检察院举行检察开放日活动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