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21年05月25日
第04版:要闻

第十三届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甘肃赛区开赛

本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苏家英)5月23日,第十三届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甘肃赛区)在甘肃农业大学举办,来自兰州大学、兰州理工大学、兰州交通大学、甘肃农业大学、西北民族大学等9所高校的591名学生参赛。

此次竞赛分为个人赛和团体赛。个人赛采用闭卷笔试方式,试题覆盖理论力学、材料力学(含实验)等内容,以假设的合理性、建模的创造性、结果的正确性和文字表述的清晰程度为主要评价标准。本赛区评阅委员会将根据标准评出学生特等奖,一、二、三等奖,优秀指导教师和优秀组织单位等,并选送优秀答卷提交该赛事全国组委会。团体赛分为“理论设计与操作”和“基础力学实验”两部分,甘肃赛区将选拔省级特等奖和一等奖获得者组队参加全国团体赛。

据悉,本次比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力学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力学学会、周培源基金会主办,甘肃省力学学会、甘肃农业大学创新创业学院等承办。甘肃省力学学会理事长王记增教授介绍,该赛事对于普及力学知识、提高学生学习力学的热情、发现和选拔力学创新人才具有重要作用,还可加强高校间力学教学的沟通交流,培养学生灵活运用所学知识,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达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

2021-05-25 1 1 甘肃日报 c252074.html 1 第十三届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甘肃赛区开赛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