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21年05月22日
第01版:要闻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尹弘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研究部署调水工程建设以及疫情防控等工作

本报兰州5月21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张富贵)省委常委会今天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研究部署调水工程建设以及疫情防控等工作。省委书记尹弘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准确把握南水北调工程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坚决服从服务党和国家大局。要积极配合开展南水北调西线工程前期论证工作,为工程建设作出应有贡献。要科学推进省内调水工程,统筹加强需求和供给管理,坚持节水优先,以水定城、以水定地、以水定人、以水定产,做到量水而行、因水制宜。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考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结合省情实际研究谋划贯彻措施,切实体现到经济社会发展实践中。要立足厚重中医历史文化优势,依托中药资源禀赋优势和药博会等平台优势,强化政策支持,健全市场体系,加强创新研发,推动中医药产业进一步做大做强。要抓好种质资源保护和利用,加强种子库建设和良种技术攻关,促进制种业更好发展,有力服务和保障国家粮食安全。

会议研究部署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强调,各级各方面要充分认识疫情的复杂性、反复性、长期性,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慎终如始、再接再厉,常态化抓好疫情防控。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策略,采取措施阻断疫情输入渠道,严格落实日常监测要求,坚决防止疫情复燃。要组织实施好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加大科普力度,加快接种进度,进一步建立免疫屏障。各级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和联防联控机制要认真履职尽责,保持机制不变、队伍不散、措施不减,确保一旦发生疫情能够第一时间反应和处置,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2021-05-22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尹弘主持 1 1 甘肃日报 c251679.html 1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研究部署调水工程建设以及疫情防控等工作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