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21年05月19日
第07版:综合

甘肃600余项活动添彩国际博物馆日

本报兰州5月18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施秀萍)今天是第45个国际博物馆日,围绕今年主题“博物馆的未来:恢复与重塑”,我省百余家文博单位举办600余项精彩活动添彩国际博物馆日。

为充分发挥博物馆在以文化人、以文育人,服务文化强国建设,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的积极作用,展示我省丰富厚重的历史文化底蕴和红色文化资源,使公众更好地感知历史、增强文物保护意识,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重点,省文物局组织全省文博单位策划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

主会场活动设在省博物馆,主要包括陈列展览、线上活动、学术讲座以及“铜奔马”主题快闪等活动,新华网、人民网、今日头条、腾讯、掌上兰州等进行了网络现场直播。其中,展览包括“四牡业业——马家塬出土战国马车特展”“玲珑神致冰玉匠心——明清德化瓷器精品展”“童心向党颂百年辉煌——兰州市少儿图文美术展”以及“红色甘肃——走向1949”流动图片展等4个临时展览。为提升观展体验,省博物馆还邀请一线考古专家通过专题讲座、展览现场讲解的方式,为观众深入解读展览,讲述文物背后的故事。

其中,由省博物馆讲解员直播导览,对“红色甘肃——走向1949”展览进行了网络现场直播,向广大观众和网友,讲述中国共产党在甘肃浴血奋战、前赴后继、运筹帷幄的伟大革命历程,充分发挥博物馆纪念馆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重要作用。

我省各级文物部门、文博单位紧紧围绕活动主题,策划了临时展览、文博知识讲座、科普讲堂、流动展览“四进”、新媒体平台互动、演讲和文创产品大赛、红色故事诵读、文物主题户外活动等600余项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主题宣传活动。

2021-05-19 1 1 甘肃日报 c251223.html 1 甘肃600余项活动添彩国际博物馆日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