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21年05月16日
第03版:要闻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红色经典诵读比赛在全省拉开帷幕

本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施秀萍)忆往昔峥嵘岁月,看今朝百年锦绣。5月14日,“追寻红色足迹,逐梦砥砺前行”红色经典诵读比赛初评在兰州举行,标志着此项大赛在全省拉开帷幕。

红色经典诵读比赛由省委宣传部、省文旅厅、省教育厅、省文联等联合举办,旨在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爱党爱祖国的壮志豪情,引领大家以饱满的热情歌颂党、歌颂祖国,充分展现新时代党员干部群众锐意进取、砥砺奋进的精神风貌,喜迎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为确保大赛“专业、公平、公正”,主办方特别邀请来自朗诵、表演艺术、舞台艺术、电视节目主播、图书文献阅读推广等方面的专家,组建了红色经典诵读比赛评委专家库,再从评委专家库中任意抽取9名专家,分组从作品内容、节目形式、语言技巧、临场表现等四个方面进行打分,在现场统计得分并排序,相关工作人员全程参与监督。

大赛吸引了众多爱好者广泛参与,参与初评的既有专业朗诵团队,也有自发组成的家庭组合;既有银发苍苍的耄耋老人,也有稚气未脱的小学生。最终,从河西、陇东、陇中南三个赛区提交的近600件作品中,遴选出各赛区的18件优胜作品,参加后期预赛。三个赛区的预赛,将分别在高台、迭部、南梁举行。预赛中,将现场选出本片区优秀节目,最终确定18个节目参加总决赛。

2021-05-16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1 1 甘肃日报 c250772.html 1 红色经典诵读比赛在全省拉开帷幕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