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21年05月04日
第04版:要闻

《兰大百年萃英文库》首辑(十卷)出版完成

本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李满福 苏家英 实习生芦家璇)近日,由兰州大学陈文江教授领衔主编的《兰大百年萃英文库》首辑第九卷《汉藏金桥》和第十卷《西藏王统记》出版发行。至此,《兰大百年萃英文库》首辑自2019年兰州大学110周年校庆发行前八卷后,十卷全部出齐。

《兰大百年萃英文库》是兰州大学“双一流”建设重点项目,2019年兰州大学文化建设重点项目。文库各卷自发行以来先后入选《南方周末》2020年书评人书单、商务印书馆2020年年度好书“遗珠”等年度好书评选。

据介绍,本次出版的首辑最后两卷,展现了兰州大学在青藏高原研究和藏学研究领域的历史和底蕴。其中《汉藏金桥》对于研究民国时期汉藏文化交流史具有重要意义;《西藏王统记》较为全面地展现了王沂暖先生在汉藏经典翻译、诗词创作、格萨尔史诗研究和儒家经典注疏等方面取得的学术成就。

2021-05-04 1 1 甘肃日报 c248629.html 1 《兰大百年萃英文库》首辑(十卷)出版完成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