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21年04月25日
第02版:要闻

【县级融媒体中心巡礼】

民乐县融媒体中心:立足本土特色 提升媒体融合传播力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范海瑞

2019年2月25日,民乐县融媒体中心正式挂牌成立。

据了解,民乐县融媒体中心重组广播、电视、报纸、微信、微博、客户端等媒体生产流程和播发模式,紧扣“移动优先”原则,实践“统一调度、统筹策划、一次采集、多种生成、多元传播”的宣传方式,增强全媒体宣传能力。

两年多来,中心立足本土特色,精心采编节目,不断丰富栏目节目内容,全面提升媒体融合宣传能力。在“新民乐”客户端开设“头条、推荐、政务、看电视、党建、视频”等板块,以H5、图文信息、融视频、动画、直播等手段,持续讲好民乐故事,传播民乐声音。打造“民乐同城”平台,突出民乐特色美食、住房信息、商务圈、就业信息等便民信息服务,不断扩大“朋友圈”。

立于新起点,民乐县融媒体中心正着力创新宣传形式,丰富传播手段,用专业人才打造精品内容,在及时性、权威性、准确性、思想性上下功夫,提高正面宣传和舆论引导的质量水平。创新内容表达、丰富呈现形式,重点在“新”“微”“快”上下功夫,多生产富有民乐特色的短视频、微电影、公益广告、海报图片、有声新闻、H5、VR等产品,多推出适合移动传播、社交传播的新闻产品,打造更多群众喜爱、刷屏热传的媒体产品,形成新的增长点和竞争力,更好满足受众信息需求。坚持效果导向,增强服务意识,强化用户理念,实现单向式传播向互动式、服务式、场景式传播转变,引导网民由“感动”到“行动”,提升正面宣传阅读量、点赞量。

民乐县融媒体中心依托“新民乐”客户端,探索推进“融媒体+政务、融媒体+党建、融媒体+服务、融媒体+商务”的运营模式,整合全县政务信息资源,接入便民服务事项,开发以“民乐同城”为代表的综合性服务项目,提供广告、生活、公益等个性化同城服务项目,推动新闻信息与政务、服务紧密结合,更好满足群众需求。推动县域内媒体矩阵建设,大力推进信息平台融合,引导全县各镇、各部门单位的信息发布平台整合入驻“新民乐”客户端,建立统一的信息发布制度,各单位重要信息的首发及组织的各类网络评比、投票、测评、直播等活动均在“新民乐”客户端进行发布,不断吸引用户下载、关注融媒体下属的各平台。发挥信息发布官方平台优势,引导党员干部积极推广“新民乐”客户端,实现以点带面的推广效应。

“我们始终坚持党管媒体原则和团结稳定鼓劲、正面宣传为主的方针,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立足引导群众、服务群众两大任务,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发挥各媒体间深度融合和聚合共振效应,为推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民乐县融媒体中心主任来荣说。

2021-04-25 【县级融媒体中心巡礼】 1 1 甘肃日报 c247433.html 1 民乐县融媒体中心:立足本土特色 提升媒体融合传播力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