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21年04月24日
第01版:要闻

【中央媒体看甘肃】
甘肃山丹培黎学校立足西部实际,培养实用技术人才——

深耕沃野 静待花开

人民日报记者 付 文

原载4月22日《人民日报》

甘肃山丹培黎学校是一所具有光荣历史和国际主义精神的职业学校,秉持“手脑并用,创造分析”的办学宗旨,立足西部实际,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培养了大量实用技术人才。“职教一人,就业一个,脱贫一家”,在这里得到了生动体现。

尽管已经毕业4年多,梁亚琴依旧会常常想起在山丹培黎学校读书的日子。那是她命运转变的起点。

梁亚琴家住甘肃省张掖市山丹县李桥乡上寨村,2014年,她考入山丹培黎学校平面设计班,却一度陷入纠结:上学,家里无法负担;不上,很难走出山村。就在这时,村干部带来消息:她家被列入建档立卡贫困户,帮扶单位就是她要就读的山丹培黎学校。梁亚琴一家的命运,由此开始转变。 (转2版)

2021-04-24 【中央媒体看甘肃】
甘肃山丹培黎学校立足西部实际,培养实用技术人才——
1 1 甘肃日报 c247407.html 1 深耕沃野 静待花开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