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21年04月22日
第02版:要闻

10万头份兰州产牛口蹄疫疫苗捐至柬埔寨

本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杨唯伟)4月20日下午,中国捐赠柬埔寨10万头份牛口蹄疫三价疫苗在兰州中川国际机场正式启运,于北京时间4月20日20:30抵达柬埔寨金边。

2020年12月,应柬埔寨请求,农业农村部决定向柬埔寨捐赠20万头份动物疫苗,支持柬埔寨防控动物疫情。中国农业科学院兰州兽医研究所、中农威特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主动担当,积极参与农业农村部组织的援助活动,承担了10万头份牛口蹄疫三价疫苗的援助任务。中农威特公司积极组织开展报备审批、组织生产、接洽供应等工作,加班加点、保证质量完成了疫苗生产。

动物疫病防控一直是澜湄农业合作的重点领域,在澜沧江—湄公河合作专项基金支持下,中国与柬埔寨等国家积极开展兽药疫苗领域的合作。此次捐赠,不仅为深化澜湄农业合作增添内生动力,还是中农威特公司积极参与构建兽药与疫苗的国际贸易新格局,努力为周边国家动物防疫提供高新产品、优质服务的具体体现。

2021-04-22 1 1 甘肃日报 c247012.html 1 10万头份兰州产牛口蹄疫疫苗捐至柬埔寨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