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21年04月22日
第01版:要闻

技术融合 业务融合 数据融合 共建共享

五方四地政务服务“丝路通办”合作联盟成立

本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沈丽莉)4月21日上午,我省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陕西省、青海省、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举行政务服务“丝路通办”联盟线上签约仪式,共同签署《“丝路通办”政务服务“跨省通办”联盟加盟协议》,标志着丝绸之路经济带节点省区“跨省通办”进入实质性合作阶段。

政务服务“跨省通办”是国务院部署的重点任务。近年来,省委省政府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把推进“跨省通办”作为推进“不来即享”的关键举措,制定甘肃省“跨省通办”工作方案,设置“跨省通办”专区,拓展“跨省通办”广度和深度,2020年全面实现58项高频事项“跨省通办”。今年以来,省政府制定出台《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提质提标年工作方案》,把“跨省通办”作为重要内容,坚持线下与线上相结合,便民与惠企相结合,提高效率与强化能力相结合,形成了上下协同、一体推进的良好局面。

“丝路通办”合作联盟机制的建立,对于落实“一带一路”倡议,推动区域合作发展,畅通国民经济循环,促进要素自由流动,满足各类市场主体和广大人民群众异地办事需求具有重要意义。联盟成员坚持“互信共识、优势互补、协同创新、共建共享”原则,依托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打造统一标准、相互授权、异地受理、远程办理、协同联动的“丝路通办”政务服务新模式,实现企业和群众跨省办事“无差别受理、同标准办理”,不断提升政务服务便捷度和群众获得感。

2021-04-22 技术融合 业务融合 数据融合 共建共享 1 1 甘肃日报 c247004.html 1 五方四地政务服务“丝路通办”合作联盟成立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