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21年04月21日
第06版:要闻

音乐剧《达玛花开》在甘南首次公开演出

本报甘南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韦德占)4月20日晚,音乐剧《达玛花开》在甘南大剧院首次公开演出。

音乐剧以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张小娟为原型,由甘南州藏族歌舞剧院百余名文艺工作者经过一年多的努力创排而成。《达玛花开》打造了歌、舞、音乐等多种舞台艺术形式的集合体,将舞台演绎和舞台制作深度融合,音乐以藏族音乐气息贯穿全剧,舞蹈编排以舟曲浓郁的民族风情舞蹈为主。这是一部体现主旋律、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的精品剧目,被中宣部纳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国巡演舞台剧。

《达玛花开》以张小娟主动放弃北京的工作,毅然回到深度贫困的家乡,投身脱贫攻坚事业拉开序幕,中间分七幕进行演绎,讲述了张小娟心系群众、无私奉献、不惧困难的拼搏精神。观众被剧情深深打动,演出结束时,现场雷鸣般的掌声经久不息。

《达玛花开》于4月20日至4月26日,在甘南大剧院连续演出。

2021-04-21 1 1 甘肃日报 c246831.html 1 音乐剧《达玛花开》在甘南首次公开演出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