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21年04月16日
第02版:要闻

【县级融媒体中心巡礼】

秦安县融媒体中心:融合创新打造主流舆论阵地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李 杨 新甘肃·甘肃日报通讯员 武新平

不断加强媒体融合创新,先后研发上线“五彩秦安APP”,全面改版秦安政府门户网,整频道包装秦安电视台“天水秦安发布”微信微博、“秦安融媒”微信号,“五彩秦安”今日头条、抖音号和快手号全新上线……天水市秦安县融媒体中心自2019年2月15日挂牌成立以来,坚持守正创新,将各平台建设作为媒体融合发展的“牛鼻子”,牵住不放松,使中心真正成为全县新闻舆论的主阵地。

近年来,秦安县融媒体中心精心打造“五彩秦安APP”,立足差异化客户,搭建分众化平台,设置14个图文、8个视频、1个音频共23大专栏,集新闻、资讯、社教、文化、艺术于一体。2020年底,“五彩秦安”抖音号播放量和“秦安发布”头条号阅读量双双突破1亿大关。截至目前,“五彩秦安APP”共发布信息10万余条,原创量近5万条,下载量3.3万余次。秦安县融媒体中心2019年、2020年分别取得甘肃省县级融媒体综合传播力榜单第一名和第三名佳绩。

在此基础上,秦安县融媒体中心不断为主流舆论阵地聚力赋能,让正能量更强劲、主旋律更高昂。

“这里是秦安综合广播FM96.5!”

2021年3月21日,这是一个让秦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人铭记的日子——全省首家县域5G智慧电台上线试运行。这是秦安县融媒体中心在完成广播系统数字化升级改造、整频率包装以及正式开通可视化直播的基础上,引入的5G智慧电台智能广播系统。该系统借新技术为传统广播赋能,以“技术+系统+内容”的运行结构,突破传统广播的节目编排、主播播报形式,利用AI智能技术,通过智能抓取、智能编排、智能播报、云端分发,实现全天候播报新闻、资讯、天气、路况等内容,进一步满足用户多样化需求,让党的声音在基层群众中传得更开、更广、更深入。

新时代、新使命、新征程。秦安县融媒体中心负责同志表示,要牢牢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内容为“王”,立足本土精心策划新闻宣传主题,不断提升新闻舆论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打通县级融媒体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同时,重视人才引进,建立完善的激励机制,持续打造一批个性化、本土化节目,推动秦安县融媒体中心事业长足发展。

2021-04-16 【县级融媒体中心巡礼】 1 1 甘肃日报 c246045.html 1 秦安县融媒体中心:融合创新打造主流舆论阵地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