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21年04月10日
第02版:要闻

红色题材儿童剧《大豆谣》感动金城

本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施秀萍)近日,作为“建党百年·春绿陇原”首部新创优秀展演剧目,红色题材儿童剧《大豆谣》在甘肃大剧院精彩上演。

红色题材儿童剧《大豆谣》,是甘肃沐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蒲公英儿童艺术剧团历时一年多时间创排完成的,改编自“活着的小萝卜头”罗力立根据其亲身经历撰写的同名纪实文学。

1940年6月,甘肃工委副书记罗云鹏因叛徒出卖被捕,关进兰州沙沟监狱。一同被捕的,还有罗云鹏的妻子樊桂英和出生仅8个月的女儿小力立。小力立自此“与世隔绝”,开始了她长达六年多的监狱生涯:没有小伙伴,小力立追着老鼠、蚂蚁,自问自答,想和它们做朋友;她也从未吃饱过肚子,不知道父亲口中松花江边的大豆、高粱是什么东西,监狱外面的黄河和黄河铁桥是什么样的……1946年2月,年仅36岁的罗云鹏在牺牲前,为女儿改名,由“俐丽”改为“力立”,希望她靠自己的力量立起来,有力量地站立起来。该剧主题鲜明,感人肺腑,是一部集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于一体的优秀作品。

2021-04-10 1 1 甘肃日报 c244980.html 1 红色题材儿童剧《大豆谣》感动金城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