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21年04月09日
第08版:金融观察

【金融特别关注】传承红色基因 凝聚奋进动力

人行兰州中心支行召开全省人民银行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

王晓 李贵勇

3月23日,中国人民银行兰州中心支行召开全省人民银行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总行党委要求,对全省人民银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安排。

此次动员会以视频形式召开,人民银行兰州中心支行主要负责人及全体党员干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全省人民银行各市州中心支行、各县区支行主要负责人和全体党员干部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政治引领,做到学史增信、保持战略定力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系统回答了为什么学、学什么、如何学等重大问题,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人行兰州中心支行召开的动员会要求,全省人民银行各级行和全体党员干部要坚持政治引领,统一思想认识,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

会议要求,全省人民银行各级行和全体党员干部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强化政治担当,扛起政治责任,确保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全省人民银行各级行要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组织好研究阐释、专题宣讲、座谈研讨,突出金融从业者群体特性,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牢固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进一步增强在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来的信心和决心,在大是大非面前保持战略定力。

专题培训,做到学史崇德、传承红色基因

在动员会上,人行兰州中心支行党委书记、行长张庆昉表示,全省人民银行各级行要用好我省丰富的红色资源,发挥线上教育优势,开展党员干部专题培训,推动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党的意识、党员意识,自觉立政德、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永远铭记光辉历史,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自觉做到“一句誓言、一生作答”。

全体党员干部要通过相关专题培训系统深入“学党史”,融会贯通“悟思想”,全心全意“办实事”,锐意进取“开新局”,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崇德。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增强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的政治自觉,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始终掌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历史主动,进而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始终保持党员的鲜明本色,身体力行传承党的红色基因。

注重实践,做到学史力行、锤炼过硬党性

在动员会上,人行兰州中心支行鼓励全省人民银行广大党员干部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奋斗精神,进一步发扬革命传统,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做到学史力行、加强党性锤炼,砥砺政治品格,不断提高把握大局大势、应对风险挑战、推进实际工作的能力水平,充分展示新时代共产党人的良好风貌。

张庆昉说,全省人民银行各级行必须把党史学习教育摆上头等重要位置,全力把各项工作谋划好、组织好、落实好。要压实压紧责任,发扬优良学风,突出守正创新,坚持以上率下,加强正面引导,做好宣传总结,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坚守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的一场重要洗礼,作为激励干事创业、提高工作质效的一次强力赋能,全力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推动“十四五”时期全省各项金融工作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的成绩献礼建党一百周年。

2021-04-09 人行兰州中心支行召开全省人民银行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 1 1 甘肃日报 c244892.html 1 【金融特别关注】传承红色基因 凝聚奋进动力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