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21年03月29日
第01版:要闻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感悟初心汲取力量 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宣讲报告会侧记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金鑫 张富贵 王虎

百年大党,历史厚重。

3月28日上午,兰州宁卧庄宾馆大礼堂气氛热烈、座无虚席,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在这里举行。中央宣讲团成员、求是杂志社原社长李捷作宣讲报告。

在两个多小时的宣讲中,李捷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系统归纳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深刻阐述了在全党开展学习党史教育的重大意义,全面回顾了100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走过的光辉历程、取得的辉煌成就,用大量生动的人物故事和党史案例,对党史学习教育的内容作了重点讲解。

“宣讲报告高屋建瓴、系统全面,生动贴切、鼓舞人心,为我们更好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很好的教材和及时的指导。”

“娓娓道来的宣讲中,百年大党的光辉历程精彩再现;生动感人的故事里,牢记初心使命迈向新征程的信念更加坚定。”

“听完报告收获很大,让我们更加深入地了解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

……

深入浅出的宣讲,让聆听者深感解渴。大家纷纷表示,要从党的优良传统中汲取力量、赓续血脉,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鼓足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以党史照亮前行之路、洗涤心灵之尘、激发奋进之力,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我们要深刻领会和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与目标要求,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走在前列,作出表率,带头学好讲好用好党史。(转2版)

2021-03-29 ——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宣讲报告会侧记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1 1 甘肃日报 c243076.html 1 感悟初心汲取力量 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