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21年03月25日
第02版:要闻

全国两会精神宣讲报告会走进科技系统

本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李满福)3月23日,省委宣传部、省科技厅、省委讲师团联合举办全国两会精神进科技系统宣讲报告会,邀请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西北师范大学校长刘仲奎,向科技系统的干部职工进行宣讲。

刘仲奎围绕全国两会基本情况、两会七大看点和九个关键词、政府工作报告解读等,向与会人员传达了全国两会精神,传递了时代声音。特别是对“十四五”时期“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具体举措进行了深入解读。

宣讲报告在全省科技系统引起反响,省农业工程技术研究院书记王士军说,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促进农业稳定发展和农民增收,是今年两会的重点内容,作为农业科研机构,省农工院将继续加大农业基础研究,开展技术创新,大力推进成果转化,有效服务和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全面实施。省科技厅发展规划处副处长许瑞泉说,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全省科技系统的一项重点工作,今年省科技厅将按照省上部署,以重大项目为牵引、重大平台为支撑、重大机制为保障,重点做好实施科研项目“揭榜挂帅”和组建企业创新联合体相关工作,通过技术研发和联合攻关,完善产业链与创新链。

2021-03-25 1 1 甘肃日报 c242379.html 1 全国两会精神宣讲报告会走进科技系统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