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21年03月25日
第01版:要闻

欧阳坚在省政协秦文化的考证与研究课题论证会上强调

整理挖掘秦人历史和文化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本报兰州3月24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崔亚明)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欧阳坚今天在省政协秦文化的考证与研究课题论证会上强调,要完整系统整理挖掘秦人历史文化的内核和精髓,以史启智,以史明理,以史增信,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开展秦人的历史文化研究是省政协近两年的重点工作。会议听取了秦文化课题研究近期相关工作、讨论了研究大纲,9位专家学者围绕研究大纲从不同角度作交流发言,提出了有见地的意见建议。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欧阳坚从开展秦人历史文化研究的意义、研究重点、路径方式等方面和大家进行了交流,提出了工作建议。他指出,甘肃是秦人先祖主要的活动区域,有大量的历史文化遗存遗迹,秦文化对促进民族交往融合、建立大一统国家产生了重大而深远的影响,开展秦人历史文化研究是省政协发挥存史、资政、团结、育人的职责所在。(转2版)

2021-03-25 欧阳坚在省政协秦文化的考证与研究课题论证会上强调 1 1 甘肃日报 c242368.html 1 整理挖掘秦人历史和文化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