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21年03月20日
第01版:要闻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要求 研究我省贯彻意见 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本报兰州3月19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张富贵)省委常委会今天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要求,传达学习中央有关会议精神,研究提出我省贯彻落实意见,安排部署相关工作。省委书记林铎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治国安邦的战略和全局高度,对进一步织密社会保障安全网作出了安排部署,为推动社会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行动指引和重要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紧扣健全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聚焦群众期待和诉求,不断完善社会保障制度、提高社会保障水平。要树牢大局意识,坚持制度的统一性和规范性,严肃落实制度改革要求,切实增强制度的刚性约束。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审阅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全国政协党组成员,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述职报告时提出的重要要求。会议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导和要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上当好表率和标杆。要锚定宏伟蓝图,带头干事创业,推动形成抓发展的浓厚氛围。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决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为“十四五”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传达学习了2月26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党中央规划《建议》和国家规划《纲要》,盯紧目标任务,加强研究谋划,勇于担当作为,逐件逐项抓好落实,奋力加快我省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进程。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坚持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加强高校基层党组织建设,不断提升我省高校党建工作水平和高等教育质量。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八次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把牢前进方向,扭住目标任务,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更好发挥全面深化改革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的关键作用。要立足地方实际积极探索,争取形成一批具有前瞻性和针对性的改革成果。要抓好重点改革任务,扎实推进实现高水平自立自强、畅通经济循环、扩大内需、实行高水平对外开放等领域改革,增强经济社会发展动力活力。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开展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意见》和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始终把教育整顿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坚持“严”字当头、“实”字托底,盯住“四项任务”,抓好“三个环节”,确保教育整顿达到预期目的。要从基层政法队伍的特点和实际出发,增强靶向性和实效性,提高第一批教育整顿工作质量。要加强组织领导,靠实各方责任,强化驻点指导作用,坚决落实教育整顿各项任务。要把开展教育整顿同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结合起来,以政法队伍抓稳定、抓安全的业绩检验教育整顿成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2021-03-20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1 1 甘肃日报 c241634.html 1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要求 研究我省贯彻意见 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enpproperty-->